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当年俺爸还担心他爸不是处男

(2009-02-25 07:33:15) 下一个


那年当俺爸听说我有了男朋友,大我几岁,就说:“他经历那么多,是不是已经和别的女的搞过都不知道。”
俺爸没用上床这个词,但是意思我大致听得懂。 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我不很懂,不会往这方面花心思,也压根不在意他爸是不是处男这个问题,是也这样,不是也这样。

为什么不在意?说真的我自己都说不清道不明。可能的原因有如下几点:
1. 我们第一次约会的主要内容,就是他向我公开他“年少”时的日记。那是一本绿色塑胶皮日记本,里面有他在乡下时的 “黑材料”。也就是和两位同村的女孩走得近一点,一位还是人家主动套近乎。 俺爸和她们也就说上几句话,离床还差十万八千里呢。
2.这女孩好象是天生对什么处男不处男的不介意;如果说介意的话,那就是一般的醋意,没别的。
3.他爸人还比较好吧,把其他什么枝枝节节的都掩盖过去了。

大概就这些,真没有什么特别可多说的。

可是反过来,女孩子结婚时是否处女,对一些男性来说简直是天要塌下来一般的大事,令咱们这不在意处男与否的女方非常不理解。 我是见到过那种非常在乎的。关键是现在,不是吗?现在的性情,现在的品格,现在的爱。以前发生的事,原因各式各样;假如在意一个人的轻佻与否,那么男女都一个标准。

古今中外各种文化的历史上对女子所谓婚时贞洁的各种测试,不是处女甚至被视为肮脏龌龊,不净不洁,在中国甚至有可能一辈子都嫁不出去,即便女子是被迫的,是受害者。
简直荒谬绝伦,匪夷所思。就象那句“文化大革命就是好,就是好”一样,人类有些观念似乎是蛮不讲理,没有理性可寻。伊斯兰妇女把头包得只剩下一双眼睛,和过去中国妇女的三寸金莲一样,活生生体现了人类观念对人自己的束缚。
人类是逻辑的动物吗?好象是,又好象不是。

当然,今天发达的西方世界在这一点上已经是超越过去了,所以才有初中、高中生里的许多早期性行为。 我同屋的女儿十一岁了,班上很快要教有关性这个课题。那天同屋邀请我参加她和女儿之间的讨论,题目居然是:性!

说真的我还真不想参加这讨论。女孩子还那么稚嫩,讨论这个太,太残酷了些。所以,我只说了句:女孩子这方面要特别小心。

“你知道为什么女孩子在性的方面要特别小心吗?” 同屋接过话楂就问她女儿。
女孩茫然地摇摇头。

“因为,” 同屋停顿了一下,我屏息着,猜想着同屋即将要说出的理由。
“因为你是被进犯的一方,你的身体被外在的东西所实实在在地进入,你属于脆弱的一方,非常容易染上疾病。”

哦!原来如此。什么处女,甚至未婚生子等都没有在原因之列,更不用说保留神秘感一类的想法了。难怪不久前和高中生谈论有关问题,他们说:你跟年轻人谈什么贞洁、什么处男处女,会给人家笑死。处男处女等于是无能的人。

既有今日,何必当初。人类还真的就喜欢在两个极端之间来回摆。不是极端的禁锢就是极端的解放。中庸之道常会被视为庸俗、平庸,保守加没有新意的东西。
相对而言我还是保守一些,我还就喜欢中庸之道。不过这保守基本上是男女平等的。如果说新婚是圣洁的,那么这对男女的要求都一样,没有专责一方的道理。反过来说解放,道理也一样。

“处男”始终成不了一个象样的词。而小小的“处女”一词,里面反映出来的东西还真的不小,不简单。一个人,从根本说讲不讲平等,讲不讲理性和和谐,讲不讲爱,大概这个词里能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出些许来。


****

信仰是这样坍塌的,钢铁是这样炼成的,爱情是这样寂灭的,友谊是这样长存的。 博主推荐:
长篇小说: 浴
长篇小说 浴 (三 ) 英华的秘密 儿子的钢琴十级及其他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美国孩子这么早接受这种教育,回想我们那会儿,比都不知怎么比: 干脆没教育,也不懂。。。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俺同意JJ 这个观点。 “女孩子还那么稚嫩,讨论这个太,太残酷了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