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错过 -

(2009-02-24 17:54:44) 下一个

错过 - 席慕容



不是所有的梦都来得及实现
不是所有的话都来得及告诉你
内疚和悔恨
总要深深地种植在离别後的心中

尽管他们说
世间种种 最後终必成空
我并不是立意要错过
可是我 一直都在这样做

错过那花满枝桠的昨日
又要错过今朝
今朝 仍要重复那相同的别离

馀生将成陌路
一去千里 在暮霭里
向你深深地俯首
请为我珍重

尽管他们说 世间种种
最後终必 终必成空



虔谦注:  什么东西,都是在相对的层面上讲才有意义,"错过"也是这样。 假如世界一切终将成空,也就无所谓错过。
只有一样,不怕绝对地讲: 神。


长篇小说 浴 (二) 三义行和万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虔谦注: 什么东西,都是在相对的层面上讲才有意义,"错过"也是这样。 假如世界一切终将成空,是否也就无所谓错过......
所以,不是空。

世界上有一样东西,不怕绝对地说。

她的诗,是情到深处出哲理;不是哲学高处俯视情。
读她的诗,回音经久不息,思絮挥之不去,有些共鸣,有些交感;仿佛心底长河,依稀远方细浪......一下子说不好,不说了。

就象这样地......

http://www.yidian.org/viewthread.php?tid=12994&page=1&sid=YOV6dQ#pid90715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青青名言!

"俺觉得真宝贝的东西, 人们内心都不会错过, 不过是珍藏的方式不同."

谢谢青青!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现在读起来也诗思悠悠,韵味满满。对了,我母亲也特别喜欢她的诗歌。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俺觉得真宝贝的东西, 人们内心都不会错过, 不过是珍藏的方式不同:))

该用哪一种珍藏的方式呢。 人的能力确实有限, 诗人因此而深深遗憾。

但是仰赖神, 难道他会没有办法,那些宝贝的东西在神的眼里更宝贝,他比我们更有能力最好地看顾那些宝物。所以我说, 诗人阿,不必太忧伤,这一切都有个人会承当!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席慕容的诗当年我曾爱不释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