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金哲熙 --- 外国同事再上我的博客 (图)

(2009-02-20 07:35:36) 下一个



上次介绍了我的墨西哥同事帕提,这次介绍我的韩国同事金哲熙。

记得有位比较熟的朋友和我说过他对韩国人的看法。他说他相当不喜欢韩国人。我问为什么,他说,韩国人非常的忘恩负义。

是很相知的朋友,虽然没和韩国人打过什么交道,我也就姑且听之,姑且信之。

然而认识了韩国同事金哲熙之后,我对韩国人有了全新的认识。

公司每个周二都有新鲜水果免费供应给员工,为的是鼓励健康的生活。我因为忙,常常都赶不上趟,等我去饭厅时,水果都给拿光了。

有一次,金哲熙拿到了一串特别鲜美的葡萄,到了就分了一半给我。我说我自己去拿,他说,早就抢光了。
那葡萄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葡萄。因为太好吃了,我没舍得吃完,又还了几颗给他。

还有一次我们围在一起吃午饭。他告诉我他家里的饭都是他做的。 我看他饭盒里的炒饭特别勾眼球,他看我盯着他的饭盒看,就问要不要尝尝。我不好意思,赶紧说不用,不要。他还是毫不犹豫地挖了一大勺,往我饭盒里放。

我告诉他,他来之前,同事都在猜测新来的工程师会是怎样的一个人,要是他没点幽默,我们部门就完了。
他说,韩国人,非常严肃认真郑重的事情,往往会用幽默的方式来表达。另外,韩国人脾气普遍比较暴,大概跟天气水土都有关系。

金哲熙先是从首尔到了加拿大,然后从加拿大来到美国。和中国人一样,他有着归属感的失落。他说,他不知道他到底是韩国人还是美国人。他不是很懂汉字,歪歪斜斜写出了“金”和 “熙”,却忘了哲。他说是 Philosophy 的意思,我写给他看,他说就是这个字!我于是念给他听。

“金—哲—熙,太好听了!”他说。

金哲熙喜欢爬山。我听说他去爬野山,雪山,就跟他要照片,还说给他登博客上。我说,我一处博客就有三百多万点击哦。
“三百多万?! 那我是不是要成名人了?”他很吃惊,不过也没忘了开玩笑。

他把照片给了我后,就总揪着我问,POST上去了没有?

这不,我再不给他登出来,心里还真不安了。

底下这几幅,是他力克 Mountain Baldy 高山雪峰的照片。


chuhee5.jpg picture by dudeeran535




chuhee1.jpg picture by dudeeran535



chuhee2.jpg picture by dudeeran535



chuhee3.jpg picture by dudeeran535



chuhee4.jpg picture by dudeeran535

!!!  : )))





chuhee7.jpg picture by dudeeran535
金哲熙在洛基山脉。



chuhee6.jpg picture by dudeeran535
金哲熙在SEQOUIA 自然公园



和金哲熙的同事情谊,让我体验到一种去掉了人许多国界属性之后的纯朴人性和关系。那是很真实亲切和舒服的感觉。

(请勿转载图片)



长篇小说 浴 (第一章) 80后弟弟的序

海外大陆移民:尴尬的爱国心 (中) (图)


我墨西哥同事和我中国朋友们说新年好(附温馨图)!

快乐的墨西哥人 ~

俺想写个文革题材的长篇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退隐老妖 回复 悄悄话 哈,我的韩国老公就很幽默,脾气也坏,喜欢向同事炫耀饭盒(不过是我做的)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丽思笔记的评论:

说中了小艾. 他那儿把我整篇文章放YAHOO翻译器里去一字一句对着看. 还好,我说的都是友好的话. 也问候小艾!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illthere的评论:

谢谢你骑乐! 真是痴情天性不改呵! 问候我友!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更重要的是小伙子的不断攀登的运动精神很值得推广!祝福他!谢谢你!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小伙子挺帅!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玩,照片拍得很不错。

我在德国遇到的韩国同学男男女女都是读哲学博士的,很厉害。

我的德国朋友看我的博客就特着急,哈哈,特想看懂我写了些什么:)

问候QQ!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