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交代小说 “保姆和装修工”的写作及背景

(2009-02-14 15:04:02) 下一个

这部中篇是我的全新创作尝试,它赢得了读者和作者们热情的回应和肯定。它已经成为我即将出版的新书的首篇。

家里装修连连,大都是孩子他爸做的主。
孩子他爸和一位越南来的华侨装修工特别有缘, 做了一样,他爸就信任了他,称他老哥, 什么都请他做。

好几个月了, 老哥俨然成了我们的家的专职装修工。 上天入地他全会,全包。

和他以及他的同伴们的相处,让我看到了装修工的辛苦和他们的人性; 我也了解了一点他们的人生故事。

于是就有了中篇小说 《我家的保姆和装修工》 的一半的基调。

还有另一半, 保姆的一半,也是体验远近人和事的结果。许多故事,我是在去中国的飞机上听来的。就象《不能讲的故事》,这是一部关于小人物的小说; 一部讴歌人性初衷之真纯和善良的小说;一部抒情诉说平凡人事的小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谢谢雪花漂飘! 我能感到我们之间的相通处. 我也自觉这是部平淡中见温馨的作品. 谢谢我友. 问好!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了,虔谦 ! 从此文中,仍可看出你的爱情观,价值观。我们经历了很多年的生活之后,你仍有这么美的爱情观,价值观,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