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听歌: 三百六十五里路 ~ (附自画图)

(2008-12-14 00:16:28) 下一个
小轩 作曲:谭健常 演唱:许乐 三 百六十五里路  作曲:谭健常 演唱:许百六十五里路 作小轩作曲:常 演唱: 
路 作词:小轩 作曲:谭健常唱:
三百六十五里路-作词:小轩 作曲:谭健常 演唱:许乐


虽已朦胧的星辰
阻挡不了我行程
多年飘泊日夜餐风露宿
为了理想我宁愿 忍受寂 寞
饮尽 那份孤独

抖落一地的尘土
踏上遥远的路程
满怀痴情追求我的梦想
三百六十五日年年的度过
过一日 行一程
三 百六十五里路呦
越过春夏秋冬
三 百六十五里路呦
岂能让它虚度

我那万丈的雄心
从来没有消失过
即使时光渐去依然执着
自从离乡背井移过了多少
三百 六十五日
三 百六十里路呦
从故乡到异乡
三 百六十五里路呦
从少年到白头

有多少 三 百六十五里路呦
越过春夏秋冬
三 百六十五里路呦
岂能让它虚度
三 百六十五里长路
过一日 行一程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music&MsgID=422379
百六十五里路 作词:小轩 作曲:谭健常 演唱:许乐


虔谦散文选: 撒向人间都是爱 (上 咫尺篇)
虔谦散文选: 撒向人间都是爱 (下 天涯篇) 

不要在二十九岁以前结婚 阅读连接

不能讲的故事 (小说 一) 星光序幕
感天动地 - '不能讲的故事' 第二部

日月之间的强奸犯 (中篇小说)
万水千山: 要多久...才能认识你-完整书目
万古泪 - 编钟天爱

短篇小说
虔谦诗: 童话魂山






image


十八/八十自吟

因我名字里有 lu 这个音, 早年写什么字的都有, 联想了一番, 十八那年, 写了这首短诗. 我想, 从心灵上说, 到了八十, 写出来的大致也差不离.


我是一只白鹭,
洁白的羽毛不染一丝尘土.
我喜欢江河大海和溪涧,
我常在天水之间展翅飞舞.

我是一块美玉,
质本无瑕纯朴.
在人世这个璞玉的考验炉中,
我愿象真金一样质色如固.

我是一滴晨露,
滋润着鲜花, 草木.
我反映的永远是太阳的光辉,
一生短暂却没有阴暗齷龊.

我更是一条光明的大路啊,
憧憬未来, 哪怕千险万阻.
不, 我只是大路上的一粒沙土,
护送人流滚滚, 涌向远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朱婷, 我记得, 当然记得你给我的第一次留言. 谢谢你我友. 抱!~

问候, 祝圣诞节快乐, 新年平安顺利丰盛, 一切都好!!
朱婷 回复 悄悄话 qq,还记得第一次给你留言,感觉你的恬静一如秋阳下的daisy,静静地安然地开放着.今天的感受也是如此.

很喜欢你的青澈的眼神!!!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姐,缘分呢,我的名字里也有LU啊。。。可我从来就没有想到写这样美的诗句,其实就算想到也写不出亚。。。

姐好漂亮清纯
你就是一块美玉
本质无暇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wangl的评论:

:) Thinking about it :)
jwangl 回复 悄悄话 qq姐姐很漂亮啊。:) 但是今年圣诞给自己换副眼镜吧?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能做沧海, 也就能做滴水.

只要那盏灯, 那颗星一直亮着.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三 百六十里路呦
从故乡到异乡 ...

三 百六十五里路呦
从少年到白头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