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发明个工具车内发泄?

(2008-10-18 08:10:16) 下一个


看电视上报道说, 有人发明了一种车上用的仪器, 专门让驾驶人在受到气又发泄不了的时候使用. 具体办法记不清了, 大概是供人打打骂骂甚至杀杀的受难筒. 据说这种新产品销路还看好. 有驾驶人表示对他们帮助很大!
我的天!

好友老梁在美国学会驾车后不久就大发感慨, 说美国人开车太野了, 不讲礼仪. 他亲眼看见两个驾驶人互不相让, 最后互相向对方树中指的情形.
我也见过.
相信许多人都见过.

其实开车暴躁岂是美国人的专利. 我去北京和上海, 可是领略够了那里万车齐塞的情形. 有一次在车上我问出租司机: 这种情形会影响心情脾气吗?
“会.” 他说, “特别是看见人家加塞的时候.”

瞧我也是问的幼稚. 人在这种情况下不暴躁, 兴许他还不象人了呢.

每天上下班开车的时候, 都是意识比较模糊能量比较低潮的时候. 这时候刚一上路, 总难免不了偷懒一下, 慢节奏一下. 我发现, 要有一辆车跟在你后头, 只消三秒钟不到, 假如你达不到他/她的车速要求, 他/她肯定要改道超车.

三秒钟不到! 人真有那么忙那么紧吗?! 我还真不信. 到达目的地, 一个闲扯, 半截口香糖, 都得费去十分钟, 那2.5秒有那么重要, 值得心跳加速, 血管暴张, 眼疾手快, 龙足先登?

你说人究竟在急什么? 要我说其实没什么, 就是人自身真实性情 (好斗性, 急功近利, 不安,焦躁等等) 的外化罢了. 这种暴躁倒是反过来给人自己增加了快节奏的压力和人际的冷漠和紧绷.

随着科技和社会的发展, 人们的生命在车里度过的时光也会见长. 人开车时的心境就变得相当重要. 它是你一天生活的重要部分. 是平和的, 从容的, 幽默的, 关怀的度过还是暴烈的度过, 对个人, 对社会都有直接的量和质的影响; 这是个人间大气场效应的问题. 那个新产品 --- 车内出气筒真的能帮助人们消气吗? 暂时也许可以. 但是除非人的心态有根本的改观, 谁能保证那出气工具不会给人们带来什么意料不到的负面冲击呢?

还是放盘CD听比较舒服…

 

虔谦2008-10-16 夜 写于万兰溪崖


再见难, 难于上青天 (2)
• 再见难, 难于上青天 (1)
• 使人想起一个美丽的地方
• 野火. 股霜. 围墙…
• 邻家姐妹:彩文和彩静 (下)
• 舍不得离开
• 邻家姐妹:彩文和彩静 (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缘寓平凡的评论:

看来是...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illthere的评论:

谢谢骑乐! 去看了, 真有意思! 骑乐无穷啊!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Right on! Good writing. Please read this cyclotoon at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8&postID=34334
缘寓平凡 回复 悄悄话 I believe this is one of reasons of hypertension.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霞的评论:

Yes!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事情很常见哟!尤其是在高速道路上,这是很危险的,已经有好多起人命事故了,警察也在高速公路上巡回。一次警察遇到了这样一个,竟开车逼着警察的车,给他让路的,警察当时就将这车扣了下来。(警察开的是“便衣”车)

对待这种暴躁,你不理还不行,会有生命危险。只是自己不要被这种暴躁感染,跟着起急才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在这儿好,要使我在国内开车大概也要暴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