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野火. 股霜. 围墙…

(2008-10-14 07:38:36) 下一个


今天上班, 碰上了特大野火, 六年多来每天上班必经的高速公路关闭了.

被迫改道. 这是六年多来的第一次. 我不懂其他的路, 靠导航器还不行, 还得往家打电话咨询. 虽然交通法禁止行车打手机, 这会儿, 真的顾不了这一层了. 驱车北上,  秋风肃杀;  开到一半路程时, 尽管车窗紧闭, 一股焦味还是扑鼻而来.

到了公司, 部门会正开到一半. 同事们见我安然到达, 都很高兴. 不过中午时, 有一个同事的家由于离火区太近, 提前赶回去做撤离事宜.

晚上下班的路上, 望着远处荒凉的的赤裸着的野山和一派茫茫原野, 月亮好大, 挂在原野的上端. 山的那一边, 烟雾弥漫.   想起了两句古诗: 大漠孤烟直, 长河落日圆。 我想我再也忘不了这火中莽野月升的景象.

还没到住处, 就接到了同屋女儿的电话, 说她妈妈问我人在哪里. 她以为我到不了了.

风助火势, 晚上打开电视, 见野火熊熊, 已经多处蔓延.  同屋还指给我看, 有一处离我们这里并不远,  就在山的另一边.  两架飞机正朝火区飞去 ......


拿起电话往家里打, 看家里挺好的, 火离那边相对远一些. 我告诉他们空气质量不好, 多喝点水, 保持湿度, 勤洗手…..
“妈妈, 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的.” 大儿说.

不知那位同事的家疏散得怎么样了. 还有另一位同事明天可能会因为路不通而请假.

本来股市的震荡就够让人心不安的了, 不说别人, 就说我, 我一看自己的401K, 说不出什么来了. 又碰上这火, 真是雪上加霜

“每年这时都着火, 人们为什么不能谨慎一些呢?” 我问同屋, 真的有些不解.
同屋说, 怕是有人故意干的.
真是这样, 那就太EVIL了. 我说.
“是, EVIL TO THE WORLD.” 同屋十岁的女儿回答.


夜深了, 风平息了, 感谢神! 
股市今天好象猛攀了九百点.

住处很安静. 尽管不是家里, 四堵墙还是给了我安全的感觉. 安全感, 是人生最吉祥的感觉之一. 尽管许多事情不尽人意,  眼下, 有一份工作做, 一间房子住, 应该很满足了.

其实不用这野火和股霜, 有这四堵墙和墙内欢笑, 我一直都很满足.



虔谦写于 10/13/08
万兰溪崖住处窗下


再见难, 难于上青天 (1)


短篇小说:
邻家姐妹:彩文和彩静 (上)
邻家姐妹:彩文和彩静 (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谢谢青青,其实你的心态超好呢。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那么好的心态,总有一颗快乐的心, 不管发生什么。
其实你拥有很多,我也是。。。

当心, 确保平安!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谢谢尔尔,感谢这份关爱!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QQ, take care!

"眼下, 有一份工作做, 一间房子住, 应该很满足了"--甚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