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赤子蛮荒 (4) 浅浅的心愿和计划

(2008-08-16 14:24:14) 下一个


在海外开博客快两年半了. 不知为什么, 许多次都动了要关张的心. 每一次闭关都没能闭成. 近来又一次的决心行动中, 暗暗关注 “虔谦博客 – 神就是爱” 的流量. 人来人往的现象告诉我, 这个博客,  怕是还得继续一段她的使命.

大约一年来, “虔谦” 这个足迹走遍了海内外网络的万水千山. 进入了网路世界最基层的细胞里.... 许多人知道这个名字. 许多人表达他/她的关注, 爱和感动. 我对年少时的出名观已经麻木不仁,  对很多条条框框和经院光环也没有了感觉.  不是因为它们有什么不好,  而是因为,  我写, 因为我爱. 就这么简单.

小说的写作改变了我的人生. 生命有限, 我不能无休止写下去. <<不能讲的故事>> 在家乡文坛又一次博得知音.  我会花几年时间继续她的旅程. <<不要在二十九岁以前结婚>> 我会花大的气力把它完善化. 努力去传播的小说,  希望它们因着信和爱而美丽光大.....除此以外, 真的该开始写心灵和信仰的系列了.

是, 我写, 因为我爱, 因为我心里对天和地以及天地之间的这份执着激情. 其他什么都是虚无, 圣经传道书里早就教诲过了. 除了这爱, 这天堂般的爱. 除了实实在在的把这爱和信撒向人间 --- 日出日落, 了无新意, 因此也不值得去花生命的宝贵时间:


虚 空 的 虚 空 , 虚 空 的 虚空 。 凡 事 都 是 虚 空 。
人 一 切 的 劳 碌 , 就 是 他 在 日 光 之 下 的 劳 碌 , 有 什 么 益 处 呢 ?
一 代 过 去 , 一 代 又 来 。 地 却 永 远 长 存 。
日 头 出 来 , 日 头 落 下 , 急 归 所 出 之 地 。
风 往 南 刮 , 又 向 北 转 , 不 住 的 旋 转 , 而 且 返 回 转 行 原 道 。
江 河 都 往 海 里 流 , 海 却 不 满 。 江 河 从 何 处 流 , 仍 归 何 处 。
万 事 令 人 厌 烦 。 人 不 能 说 尽 。 眼 看 , 看 不 饱 , 耳 听 , 听 不 足 。
已 有 的 事 , 后 必 再 有 。 已 行 的 事 , 后 必 再 行 。 日 光 之 下 并 无 新 事 。 (传道书 1: 2-9)


小说顶多再写个人生第二部.  散文专集的书名已经有了. 八月下半月开始公司大搬迁, 九月份外出, 十月份开始, 要抓紧了.

昨晚观月,  那一轮皎洁和宁静给我心灵无限的空间.  今天去购物,  看到一位五六十岁的东方男子的T-SHIRT 背后写着:  安心, 是我们的使命.

我目送他走出商店.  心里想:  惟有信能使人心安.   虔谦,  感谢神吧, 感谢祂总通过这些小事来雕塑你带领你.... 感谢天父!  I have been joyful ....



小说最新一集:


...不要在二十九岁以前结婚 (3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my dear friends for all your comments/sharing/supports. my best regards!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 惟有信能使人心安.” So true.

祝福你, 谢谢你, QQ.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多少人花了一生的时间寻找生命的方向, 而你找到了, 心安了,有创造,有收获,有幸福, 多好!

祝福你, 朋友!
回复 悄悄话 愿你永葆这份执着激情!

有位德国人(名字叫Jean Paul )说:
Solange ein Mensch ein Buch schreibt,,kann er nicht unglücklich sein.

大意是:只要一个人还在坚持写作,他就不会不愉快的!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谢谢小美! :)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 惟有信能使人心安.” 是的。

QQ, 谢谢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