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年母亲节我挨了三记耳光

(2008-05-11 17:43:46) 下一个

永远不要先入为主想当然 --- 先把本文结论放开头了.

今天母亲节的收获是历年最大的,  之所以大, 是因为挨了三记耳光.

第一记:   小儿今天笑眯眯的递过来一张他制作的母亲节卡给我.  我看了心欢,  说谢谢心肝宝贝.  他问: 哥哥有没有给你什么?  我说没有,  你哥他不CARE 的啦.  中午一家人去吃母亲节餐, 餐桌上大儿颇低调地递过来一个袋袋.  “什么?” 我问.  “儿子买给你的母亲节礼物.” 他爸说. 我打开一看, 是一个满精致的杯子礼盒.
大儿子以实际行动证明了我所谓 "他不CARE" 是一厢不情愿.

第二记:  家里厨房大装修,  做不了饭.  所以今天去超市买菜时只买了两样东西, 十元不到.  平时每逢母亲节这家超市都会送花给母亲们.  我不知哪来的记忆,  心里想:  哎, 购物不到二十元, 今年是拿不到花了; 哼, 这母亲节关怀也按钱算的.  CHECK OUT 时那位小姐特别提醒我们:  去拿花哦.  我说我买不到二十元,  她给吗? 小姐说: 当然, 不管买多少, 来了就送.
超市以实际行动证明我所谓 "买二十元以上才有花送"  又想错了.

第三记耳光:   买完菜去教会. 每年教会母亲节送礼物都是在入场的时候送. 今年进去静悄悄的没动静,  我就想: 教会经济拮据, 大概今年也不会送了.
牧师做了十分感人的母亲节特别演讲, 快演讲完时他提醒:  今天我们特意为母亲们准备了礼物,  出去时请别忘了带回家. 出去的时候,  看见许多母亲都把捐钱的小信封放到箱子里.  推门出去, 迎面站着几位少年, 手里拿着礼物: 一瓶瓶好看的洗手用肥皂液.  我迟疑了一下, 拿了一瓶.
我被第三次证明了我的谬误: 从态度到思维都错.

以前一位极为聪明的好友Genesis 曾把那些喜欢先入为主想当然的人统称为: 想当然敢死队.  先入为主想当然有深刻的人性原因:  傲慢的,  偏见的,  自我为中心的等等.  比如对其他国家民族的人,  对宗教信仰的认识, 对其他的作家学者的评估等等.
我想这个毛病应该不算太难克服:  多些谦卑, 多些客观的意识, 多些同情和爱心.  That will do it.

今年母亲节其实还挨了第四记耳光, 也是最大的一记耳光,  之后自己立了一个巨大的誓言.  关于这个, 有朝一日我会写出来和大家分享.

母亲节,  人类亲情爱意包藏不住的节日.  祝福自己, 也祝福大家.


祷告: 二00八年五月十三日
二祷: 二00八年五月十四日

编钟天爱 ( 长篇小说 ) 十九 初晨之床
一个女人的忘情网恋和归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先来晚到的母亲节祝福,不是耳光哦。

我说点不同的,其实,有时在做某种猜测其实是希望另一种结果而已,你这三个,除了那个超市送花的外,另两个其实我想你是抱期望的,就是希望那耳光的,不知我说的你能不能接受。

我也常常作些无谓的担心,心里其实认为不太可能的事仍旧表现担心,原因就是我担心它就不发生,哈,就象是在祷告一样呀。

我知道我没说明白,表达能力越来越烂了。来问问好,去看几集小说,你写得好快啊。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霞和cgcc,问候,祝福!
cgcc 稍后去你那里做惩罚性回访哈.
回复 悄悄话 虔谦
晚来了一步,尽管看到了你母亲过得很愉快,还是要来祝福一下,祝你每天都愉快!
cgcc 回复 悄悄话 我来给你第五记耳光。你这篇的字有些微妙。
等你公布你的巨大誓言时, 我再来抽第六记耳光。
我相信你值得挨耳光的东东, 太多, 根本抽不过来。我抽耳光的本领及其有限, 但我尽力而为, 尽量多抽。
朋友们, 大家一起来抽
预备!1,2,3。。。。。。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惠姗,你是第一个说我长一幅福相的。谢谢啊,
感谢各位!
安静,不算很标题党啊,俺这内容很跟得上啊! :)
花姐,我都忘了去没去你那里贺姐,去没去,心一样的,你相信吧。祝你安康快乐,生意大好!
骑乐,你猜的没到位哦 :)
随意,谢谢你,那可能要有时日了....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QQ你也成了标题党,害缺心眼的我担心了一小会儿~~:)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忙完了,今天叫工人休息,我去上班,现在才来看你,祝你母亲节快乐,其实我们店里,很多人送花都在节后, 把happy mother's day 改成了happy mother's week. 那我就没失礼了。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这第4记耳光?一定是他爸给的,只能意会不能言传,呵呵~~~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期盼着那“第四记耳光”的出台。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朋友们!第四记耳光, 假如能有机会写出来, 将是我这辈子最大的福气。
theocean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题目也真吓我一跳!
那第4个,。。。吊大家胃口啊!" :)))

have a nice day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QQ-----确实谦谦.......
祝母亲节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QQ: 这样的耳光 我也愿意挨 。
ice3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这第4记耳光,别藏太久了~~~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多些谦卑, 多些客观的意识, 多些同情和爱心.”这个说得好。问候虔谦母亲节快乐。:)
前路漫漫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I recognized i have the same problem and even bigger than yours.

I put it in my own reading comment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来分享一下姐姐挨了“耳光”后的热辣辣的幸福:)))

谢谢姐姐的警示哦!
这是我收到的又一个礼物!
那啥
我还要饿着等姐姐上第4道菜啊。。。

拥抱姐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惠姗,谢谢叶子. 那第四个,有机会, 我一定分享! .... 祝平安快乐!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祝母亲节快乐!(祝福得迟了点,那就天天快乐)

今天的题目也真吓我一跳!
那第4个,。。。吊大家胃口啊!
粗枝大叶 回复 悄悄话 QQ是个好妈妈! 祝母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