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能不爱吗? 我爱香港, 天佑中华! (图)

(2008-02-05 08:49:15) 下一个



对香港的喜爱, 最初是从看香港电影电视开始的. 香港电影电视, 在极尽幽默潇洒之能事的同时, 也表现了文学艺术作品的严谨,大气, 美好和深邃, 不管是她的各个时期的古装武侠戏还是现代戏. 她塑造的英雄男性, 总是那样的富于阳刚之气.
 
对港人的敬佩, 则是从她年年的六四祭开始的. 那年年点亮的蜡烛, 代表了香港人闪闪发光的同情心, 正义感和责任使命感.

继而, 深深感动于她每当内地有难, 她就慷慨解囊, 高歌相助…不管是洪灾, 旱灾, 非典之灾, 还是这次大雪灾.

据中新网报道,二日深夜11点起,百多位香港歌、影、视艺人,凤凰卫视主持人,八和会馆名伶齐聚香港电台,参与大合唱通宵录音,为内地遭受雪灾之苦的同胞送上关爱的歌声。


hongkongsnow1.jpg picture by dudeeran535

谭咏麟、曾志伟、刘德华、梁家辉、郑秀文、赵雅芝、吕良伟、容祖儿、叶童、陈慧琳等香港演艺界百多位红星,以及凤凰卫视主持人吴小莉、董嘉耀、萨文、姜声扬、刘珊玲、江欣荣和评论员杨锦麟 (这些名字, 是不是很熟悉很亲切啊?),在这个寒冷的冬夜,共同唱出一曲温馨的《雪中送暖>>, 底下就是歌词:

雪中送暖

曲︱芹泽广明 词︱陈少琪


(a1)漫天风雪 人心惶惶
看天苍苍 大地白茫茫
淹没了多少希望

(a2)爱的力量 锐不可当
雪溶于水 血浓于水
我在为你的坚强而歌唱

(b1)我们在同一个世界一个天空
应该拥有一样的笑容
目光传送小小的火种
来战胜寒冬

(b2)我们是同一种肤色一种感动
息息相关的脉搏在流动
雪有多大 情有多浓
千里冰封心不冻 透出一道彩虹

(a3)漫天风雪 你不孤单
请把伤感 化成每滴汗
来面对一切困难

(a4)路的尽头 就是家园
陌生的手 雪中送暖
祝愿你一路平安 到永远


hongkongsnow2.jpg picture by dudeeran535

一个所谓弹丸之地的人们, 就是这样的有着宽广的胸怀和丰富的情感. 一曲 “东方之珠”, 真真是香港的心之曲魂之歌, 东方之珠香港, 我拥抱她的不眠夜, 她的尊严, 期盼, 梦想, 她的归属感…她那 “苍凉的胸膛”.

我爱香港.
我有许多亲戚朋友同学在香港, 他们有个共同的特点: 非常勤奋, 时间感很强. 他们的生活可以说是相当丰盛的. 替他们高兴, 为他们自豪. 祝福香港.


说到中国大陆, 08暴雪肆虐, 有人说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天灾, 比较官方的说法是98洪灾以来的最大, 其规模还超过98洪灾.
这次特大的雪暴, 不幸之中透露出许多非常积极的亮点, 使人欣慰鼓舞. 大雪横飞中我们看到了人们的秩序和团结友爱; 看到了奉献.

giveblood1.jpg picture by dudeeran535


giveblood2.jpg picture by dudeeran535

也看到了信心. 底下是从一篇和讯博客里的文章看到的:

人定胜天!灾难并不可怕。我们中国人什么风浪没见过,百年不遇98洪灾,我们都撑下来了。还会怕这区区的雪灾吗?!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定能战胜雪灾!因为我们还有国家、我们还有政府,我们有总书记、我们有总理!!!
         祝福大家平平安安!新年快乐!

看作者提到总理, 眼泪在我眼里转. 我和美国同事说: 中国总理温家宝, 是一个平民总理, 我觉得他真的是实践了先天下之忧而忧, 后天下之乐而乐.

读国内那篇文章的感觉和读文革时的豪言壮语不同, 这种自信是有根基的, 实实在在的, 中国人的确是从大风大浪里过来的; 中国也的确和以前很不相同了. 今天同事还在跟我说要借我一盘录影带看, 题目是: 哭泣中的中国. 那讲的还是文革前后的事情. 不知为什么不少的外国人对中国的认识还停留在那些年旧的阶段. 我觉得咱们这些在海外的人们, 得出出力多宣传咱们祖国真实的光明面.

不过浏览了一下环球时报上的外电报道, 大都还是比较积极善意的, 对中国政府和人民面对巨大天灾的反应和行动多有积极的肯定和赞许.

忘了是哪位古代圣贤说的一句话, 大意是一个人的理想和意志在舒适优越中丧失, 在困境磨难里奋起. 所以,大雪阻隔回家路, 会让人们更珍惜亲情; 大雪的种种破坏, 使人们更加团结友爱, 也更加奋发图强. 事实已经显示了这一点.

写到这里, 要说句: 我爱中国. 能不爱吗. 我要继续的为她祈福, 方方面面, 愿天佑中国!
中国的父老乡亲弟兄姐妹们: 新春佳节快乐, 过年好!

(图片转自网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昨晚电视催我泪下, 再喊一声,我爱家乡,天佑中华!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在你那里暗示过你,你没觉察 :)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ha, 原来你也是北大的, 更觉得你亲切了....big hug一下!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胡涣 and QingQing! Happy Chinese New Year! :)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我有香港来的朋友, 也有原籍台湾的朋友,他们都很关心大陆的情况,在雪灾面前, 同心祈祷祝福。

和你同祝:中国的父老乡亲弟兄姐妹们: 新春佳节快乐, 过年好!
也祝谦谦一家新春快乐, 平安,幸福, 如意!
胡涣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没去过,但我跟你一样对香港很有好感。

祝春节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谢谢尔尔我学友... 抱抱 ~~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夜光杯的评论:

不远了。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这篇充满激情的文章,我更喜欢你更欣赏你了。一个热爱自己故土的人是值得尊敬的人。我和你一样,为中国祈祷,“愿天佑中国!“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面对漫天飞舞的雪花

朋友, 春天还有多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