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去和小伙子打招呼吧

(2008-02-09 11:25:29) 下一个

每个星期六都去 Albertsons 买一周的东西.  每次走到饮料部总会看到一个小伙子在上货,  他一上就上将近一个上午 (上午去的时间有早有晚, 他都在那里).  慢慢的就有些认识了. 

小伙子很高,  看上去也就二十五岁左右.  有一次我带小儿去买学校 Project 所需要的东西,  有一样东西怎么也找不到,  小儿跑过去问他,  本不是他的部门,  不过他还是很耐心的帮小儿找,  终于从旮旯里给翻了出来.

后来物价飞涨, 也常常驻一会儿和他聊物贵之苦.  果汁牛奶都涨得厉害,  鸡蛋面包就不用说了. 也和他讲起柚子果汁如何的好,  如何治好我的炎症.   他听了笑笑,  说看来他自己也得买来喝喝.

今天去买东西,  由于计划去寻找新的牙医,  匆匆从饮料部走过,  没跟他打招呼.  走出来后,  心里有些不踏实. 觉得好象有事没做.  要是今天没跟他打招呼, 就要等一周了.  于是就折回去跟他道早晨好. 

然后就心满意足的走了.

下次一定要问他叫什么名字. 

走到哪里, 都会记得 Albertsons  Store 里有个高高的勤快的小伙子,  就象记得其他许许多多平常人一样.  比如 Kmart 里有位女士,  看上去六十好几了,  还在柜台工作,  今天看她使劲在加快速度,  怕排着队的客人们失去耐心...
我们都是平常人,  我们组成了这个世界.

这只是一个连一件小事都不算的意识流.   写下来了.  人生,  就是这些意识流组成的.  撇开信仰的内容,  单就人生论人生,  有时还真的不确定人生最重要的是什么,  还是说人生根本没有什么是最重要的;  人生究竟是为了什么.   

生命的本能是自我的,  但是生命的意义我却无论如何都无法从自我得到完满的解释.  生命的意义, 一定和他人联系着的.  生命的意义, 一定必须从自我以外去寻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 后记: 后来我知道了他的名字,他叫MATT。 他所在的Albertsons Store 在这波经济危机中关了张。所幸他到了另一家分店。我后来也转到这家分店购物。他在新地方见到我特别高兴。现在,我们仍然每个周末都能见到。 (qq added this paragraph on 2009-08-26)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霞的评论:

谢谢霞,很高兴认识你。问候! 是,我有时是会敏感点。祝好!
回复 悄悄话 虔谦能从身边的小事观察世界,很细心,感情太细腻了!佩服!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Thank you dear Rebecca!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是平常人, 我们组成了这个世界."

问候谦谦,have a nice week,

Rebecca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尔尔的评论:

尔尔, 我挖洞去了:)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虔谦从里到外都是美丽的......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飘,小美和惠姗! 问候:)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春节我老公回国,海关官员一句:“欢迎你回到祖国”!
把我老公激动地,恐怕是热泪盈眶吧!
人和人之间的一句温暖的话,居然这样打动人心。

虔谦也一定感动了那个小伙子呢!
柚子茶对皮肤好呢!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温暖。

人间多一点向QQ 这样的给与,世界就会更美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人的善良是体现在普通的时刻和温育在平常心中。。。

QQ姐的性情真好!
这件小事情
举止不多
更不复杂
但看了真的温馨

为小伙子感到骄傲呢

谢谢QQ姐的“言传身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