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英文歌, Richard Max 两首歌和自己的作品

(2008-01-26 12:14:15) 下一个

来美国不久, 就喜欢上了英文歌, 没有崇洋媚外的心态, 就是觉得非常好听, 从旋律到唱腔到伴奏,  每首我喜欢的歌都几乎是尽善尽美.

那时在中国城工作, 做公共汽车去上班.  一趟大概要走半个小时.  一个是闲的没事干, 另一个也是心情比较灰蒙, 就录了一大堆英文歌, 买了个小小的收放机, 戴上耳机, 就这么在公车上欣赏.  我的英文歌大多是那个时候开始积累的.  那些美好的充满憧憬歌声, 陪伴我度过了许多很不容易捱过的时光.

Richard Max 的两首歌, 是我当时非常喜欢的. 他的嗓音有些沙哑, 还不失磁性, 旋律优美, 唱腔深情. 我一直都感到他的歌声里有种很特殊的灵魂气质, 我说不好. 写 <<要多久才能认识你>> 这部小说时, 我才想透了, 他的歌声本身, 就是对爱情的铨释.

我们的朋友老梁不是很喜欢英文歌, 唯独对 Richard Max 的 Waiting For you  情有独钟.

没有很多的时间去做歌的上传下载.  搜寻了一下, 很有运气, 已经有人上传好了.  我把两首歌的连接放底下,  点击进去, 有词看, 有歌听  : )  也许您也会喜欢.

1.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就在这里等着你

http://www.ddhw.com/readpost.aspx?topic_id=16&msg_id=28249&level_string=0

2. Hold On To The Night  无助的真爱

http://www.ddhw.com/readpost.aspx?topic_id=16&msg_id=31273&level_string=0


我知道的英文歌大概也上百几首了吧.  从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一直到本世纪, 从 Righteous Brothers 的 Unchain Melody 到 Celine Dion 的 Titanic 插曲 "我心将继续";  从Memory 到 Elton John 的Lion King.... 还有许多的 BAND创作的歌曲.  不知现实中的爱情怎么样, 但是那些歌声所展现出来的爱情, 就是那么优美, 坚贞, 深切,  恒久.....

我希望我的作品, 也能展现出这样的东西.

真的好Enjoy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howisthis 回复 悄悄话 "英文歌, 没有崇洋媚外的心态"
strange logic. you guys are brain washed by communism.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mapleinfall and Rebecca, good to see you!!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谦谦,

Nice songs.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em.

Have a nice week,

Rebecca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QQ. I can't type chinese in this new computer. I like those songs very much too. Happy Chinese new year!
我是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Jenny, 好鼓励. 感谢, 问候!
Jenny 回复 悄悄话 "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 也是我最喜欢的歌。 Thanks for sharing.

I enjoy reading "要多久…才能认识你" every day. Thanks, 虔谦.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夏浮云的评论:

谢谢子夏! 问候朋友!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夜光杯的评论:

谢谢杯子! 也祝你周末开心.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问候QQ周末好!你有爱心,所以听什么歌,写什麽文都充满爱。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的两首歌,谢谢QQ分享。QQ周末开心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不会吧盒子, 别太谦虚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国内要听英文歌,到美国要听中国歌了,总之盒子是音盲。

问好虔谦,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