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管什么叫爱?

(2008-01-03 21:53:09) 下一个


一支让群体唱变了调的曲子?
一粒在温室里培植的种子?
一朵让众人玩烂了的花?
一团让伦理强奸了的灵魂?
 

上帝想让我做什么?
 

一个痛苦的懦夫还是快乐的勇者?
一个昏沉的醒者还是清醒的醉人?
一个浑浊的贞女还是纯洁的娼妇?
一个心灵的卫士还是法网的牺牲?



---- 虔谦写于意气风发的岁月

==================================
谢绝转载  qianqianwxc@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明则暗的评论:

"不着调,不知所云的往往会被认为玩深沉" - 谢谢评论提醒. 我对玩深沉实在也没有兴趣的, 简单的还来不及做呢.

提醒我想到, 人和人之间有很多自然的隔阂, 人是很复杂的, 有些东西, 一下子只能往朦胧里写, 旁人读起来也许就不知所云了. 这样的确也不是太好, 因为作品是给人读和理解的.

再谢.
不明则暗 回复 悄悄话 不着调,不知所云的往往会被认为玩深沉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谢谢罢了, 记得当初, 是称你罢了朋友的 :) 后来一度改称罢了先生, 也许什么都不加, 更纯粹吧...

"愤青""卫道士", 卫道士里最可悲的一类了吧, 你给我这冠冕, 我真的心不甘情不愿, 因为我真的不是.

是有那么复杂, 瞧你写的, 就够复杂的..
有的人, 懦夫也痛苦
有的人, 勇士却快乐
有的人, 醒而似睡, 生而如死,
有的人, 睡里是醒, 虽死犹生
.....
有的所谓贞女其实是混浊的
有的所谓娼妇真的是纯洁的
有的爱, 是薄本的
有的爱, 是重价的
....

哎, 也难. 以后有能耐, 写写甜心诗罢...

谢谢你满身义气担当这 "梁山土匪"!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哪用得着那么复杂,让人觉得暖心窝子的就是爱啦!其实变了调的曲子也是曲子,现在许多种子都是在温室里培植的,让人类受益无穷有什么不好?那花开了就是让众人欣赏把玩的,要不然开它做什么?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发展就是硬道理,被伦理强奸生出来的,照样可以是一个健康的孩子。不是上帝想让你做什么?是你自己到底想做什么?真正的懦夫并不懂得痛苦的含义,真正的勇者鲜有快乐的时候。每一天,我都像醒着一样睡去,然后又像睡着一样醒来。这世界上哪有真正意义上的“坐怀不乱”?所以贞女和娼妇又有什么区别?当今世界要守一方净土谈何容易,能做到少一点自私已属“出污泥而不染”。

你听上去像个愤世嫉俗的“愤青”和“卫道士”,我看上去像个喜欢唱反调,与人抬杠,叛逆的梁山土匪,但是我们照样可以做朋友,所以这个世界才好玩嘛!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多年以前写的了, 那时叫意气风发, 野心勃勃. 现在没了那个锋芒了, 也颇得了些失忆症, 只记得当初在学习推演辩证法....

谢谢盒子, 周末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不懂。谈谈你这灵感从哪里来的吧。

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