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读到这样的新闻总让我感动

(2008-01-19 15:19:05) 下一个

昨晚读到这则新闻:  拉登之子想当和平大使 组织骑马横跨北非活动

这样的事, 一直都让我感动. 本·拉登是所谓的令人憎恶的恐怖大亨, 但是看来并不一定有其父必有其子.  从个体生物链上看,  善恶相间.  假如把人类当作一个整体, 那么人就是这样,  大善大恶集于一身; 假如把个人当麻雀那样来解剖, 那么五藏各色俱全: 再美善的人也有他的阴暗面, 再邪恶的人, 我相信他也有 "鸟之将死, 其言也善" 的时候.

我历来同情弱者,  看球赛看到弱肉强食时常常都看不下去.  在以阿冲突中,  我开始是同情阿拉伯人, 后来觉得以色列人也值得同情,  再后来....不知怎么想才好了.  我曾为这个地方深深祈祷, 它牵动过我信仰的起起伏伏......

假如人间没有强弱之分; 
假如人间没有痛苦
假如人间没有邪恶
假如人间没有门户
假如人人都能爱人如己, 把别人的善当作自己的善来发扬, 把别人的恶当做自己的恶来警醒
假如耶路撒冷和她周围古老的山山水水是没有硝烟的人间乐园
假如老虎和松鼠能平安相处.....

那么, 人间也就是天堂了.

如今,  不知为什么,  我很少这样遐想了.  心, 少了一份稚弱;  思, 少了几多遨游....也许是因为所谓的成熟?  因为我懂得了善恶在人间的相辅相成:  在人间, 没有恶, 我们就不辨何为善; 没有哀, 我们就不感何为乐.
假如那些假如都实现了,  那么人间就不复人间. 

可是心总有一份不甘.  因为我知道,  在神那里, 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就是这份不甘,  激励着我, 继续遐想, 继续警醒, 继续相信奇迹, 继续做着我那从儿时就开始了的梦, 我那上接天庭的童话.....


底下就是这则新闻:

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是令人憎恶的恐怖大亨,但他的儿子却有意要成为一个“和平大使”。除了打扮更加时尚,26岁的奥马尔·拉登和父亲本·拉登在外表上惊人地相似,他梳着留到背部的长发辫,而他父亲更让人印象深刻的则是那把浓密的胡子。

  上周,奥马尔在埃及向记者透露,他和去年迎娶的英国妻子简·费利克斯-布朗正计划组织一次骑马横跨北非大地的活动。他们希望这段总长4800公里的骑行能吸引人们对和平事业的关注。

  “我们想改变西方人的想法。很多人认为阿拉伯人,特别是本·拉登家族,尤其是奥萨马的儿子都是恐怖分子。这是不正确的。”奥马尔的英国妻子费利克斯-布朗也表示:“奥马尔认为他可以充当一个协调者。他是世界上唯一能做这件事情的人。”

  奥马尔曾与父亲拉登在苏丹一起生活,1996年,他们搬到了阿富汗。在那里,奥马尔参加了基地组织的训练营。2000年,为了追求不同的生活,他决定离开父亲,前往沙特阿拉伯。他说:“我不想老是斗争。我希望用另一种方法,正如我们现在做的一样,对话。”

  自从离开阿富汗以后,奥马尔说他再也没有见过父亲,也没有再和他取得联系。“他没有电子邮件,也不打电话……因为他要是用这些东西的话,别人就可以通过卫星定位系统找到他。”在采访中,奥马尔没有批评过父亲半句,他解释说父亲也只是想捍卫伊斯兰世界。

  拉登一共有19个孩子,其中至少有两个儿子在基地组织中扮演很活跃的角色,不过拉登家族的其他成员大多是作为合法商人生活在阿拉伯国家。奥马尔曾在沙特经营一家建筑承包公司。

  父亲拉登是受到全球通缉的头号恐怖分子,不过奥马尔的行动并未因为他的特殊身份而受到影响。他现居住在埃及首都开罗,一名埃及安全官员表示:“他可以像其他游客一样自由出入。他和他父亲的立场不同。”

  2006年9月,奥马尔与51岁的费利克斯-布朗在金字塔旁不期而遇,两人一见钟情,迅速坠入爱河。费利克斯-布朗结过5次婚,是已经当了祖母的人。他们的结合在当时引发了媒体的轰动。现在,奥马尔已经向英国驻埃及大使馆申请签证,想去英国安家生子。
(来源: 中国日报网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我也希望...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QQ:

如今,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想了?

这个世界变得。。。

星期五晚上,我看了一个老电影 -- Paper Chase; 说的是无情 的竞争。。。

看的我惧怕。

真心希望有上帝在那里,看着,有那么一天,人间 的 Paradise 能够实现。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