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情, 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技术化?

(2007-06-14 09:21:43) 下一个


先说明一下,  我无意抬杠, 我相信绝大部分文贴作者都是非常好的, 真心热心想帮助有情人终成眷属, 
从一定角度上看也写的很精彩,  我的评论只代表我对爱情轻重缓急的不同估量, 如此而已.
我的也不一定对, 百花齐放吧. 

在网路上常看到一些谈男女交往的文章, 象什么几大误区, 几大秘诀, 几大秘密武器等等. 
比如有一篇谈男人在追求女人过程中常犯的错误的文章中列了这么一条:

错误1:尽量做个’好男人’
你有没有注意到一些很不错的女人对 ‘好男人’ 并没有兴趣?我相信你身边会有一些这样的女性朋友,总结交一些
‘坏男人’,对你却不感冒。所以人家说:’男人不坏,女人不爱’。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其实很简单。
女人在爱上一个男人的时候通常并不是考虑他是否是个’好男人’,而是因为被他的雄性魅力吸引。                                                                                                             
所以,’好男人’ 通常缺乏一些雄性魅力。 不明白这一点,你是很难吸引她们的。”

男人雄性和坏成正比和好成反比吗? 我深表怀疑.  什么是雄性? 假如没有什么特别的身心残缺, 性能力都差不多吧. 
从人性上讲, 对我来说,  善良, 正直,  大气, 潇洒, 锐智, 这些都是雄性的一个个侧面.  不直捣人性, “雄性” 恐怕是靠不住的.                                                                                
另外, 也看什么目的. 假如只是暂时的欢悦, 所谓 “坏男人” 之说或许有些道理; 但是假如是瞄准终生, 那么, 恐怕还是
 “好男人” 稳妥吧.  

文章还提到女人更重内在. 这没有错. 只是无论男女, 内在都是装不出来的. 它是人性及其练达的自然外化.  所以,
要有内在, 除了那些比较隐密的原因外, 恐怕还得从修炼开始.

文章第九条:
错误9: 不知道在什么场合该做什么
首先要告诉你:女人非常清楚你在想什么。
女人对身体语言的敏感程度至少是男人的10倍。毫不夸张。可能你不相信,比如说在你和她约会的时候,如果你想吻她,
她清楚得很。但如果你不知道该怎么做,不知道怎么吻她,只是无所适从地坐在那里,她是不会帮你一把。所有女人都这样!                                                                                                                                             
所以,从认识一个女孩,留她的电话,约她出来,吻她…所有这一切。你必须知道在什么时候该做什么,否则,
你可能什么也得不到。如何一步一步地发展你们的关系,从第一次见面起,明白每个阶段该怎么做,是至关重要的。”

在一定角度上看有道理的. 只是在我看来这些都是技术层面上的东西.

推而广之,  纵观现在网路两性潮流,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 爱情变得这样技术化? 各种锦囊妙计尽数出笼. 我不否定两性交往中的
艺术性方面, 甚至技术性方面. 但是技术毕竟是第二位第三位的. 如果不幸因为过于专注这些雕虫小技而忘记了爱情的本性,
岂不是爱情的失落? 就算侥幸以技术取胜, 能保将来的生活和谐美满吗?
不是要追求理想的爱情吗, 不是要追求梁祝, 罗密欧朱利叶一类的挚爱吗?  我觉得,  那样的爱情不是技术能追到的,
因为爱情没有这么”cheap”.  爱情也不需要这些技术的支持. 因为, 再说一遍, 爱情是生命层面上的东西, 假如不从生命中去追求
爱情,  恐怕会是南辕北辙, 缘木求鱼, 而且, 在我看来, 说重一点, 是对爱情的亵渎.
不是有诗写道:  问世间情为何物, 直教人生死相许吗?  不是还有诗写到, 此情若是长久时, 又岂在朝朝暮暮吗?  爱情首先是缘,
是二而为一的缘; 是真, 是纯, 是忠贞 --- 这些是爱情动人心弦净化升华的核心所在 ---- 其次才是什么样的接吻, 才是
花要什么颜色, 你的领带要怎么打结….. 

真要讲到技术, 我觉得, 一个男子, 大气, 真诚, 善良, 正直, 宽厚, 再稍加些幽默, 这些保住了, 技术是举不了足轻不了重的. 
或者说, 纲举了, 目自然张.  漫长两性人生路, 男女相磨合,  这些纲会自自然然使得两人相濡以沫,  变苦为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ei123 回复 悄悄话 错误1 讲评不深刻 其实这是一个很好的题目
错误9 是因为网络的力量 过去我们说的 恋爱老手 就是有人善钻研
但过去毕竟传播有限 现在都online了 我也知道了很多

以后的人类社会由于自由都更大 因此爱情已经名存实亡 因为爱情
的时间可能短到就一顿饭的功夫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在林韵处留言, 收藏这里.
谢谢林韵转贴分享. 林韵, 我觉得, 很多事情都是多方面的, 我也觉得网恋有很美的一面. 另一面, 网恋和其他恋一样, 也有她很隐私的一面, 就是说, 她是人心底最宝贵最秘密最纯洁也有可能是最脆弱的那个地方, 纯洁到有时也许不能让人动的.
不知我说的有没有道理. 祝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引文出处: http://www./lista.aspx?topic_id=4&msg_id=3121 作者ID: 新用户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盒子, 同意.
贝卡, 英雄所见略同哈:)
小艾,同意.

谢谢朋友光临指导 :) 祝好!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谦谦你可真逗啊:))

不过我明白你说的,爱情是两个人从内心发出的感觉,不是技术问题,多半是缘分的牵绊.

不过嘛,人与人之间相处的技巧还是需要有些的,不然爱情也容易失去,因为"相爱是容易的,相处是困难的".

也祝你和大家周末愉快!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这个标题:爱情, 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技术化?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那些技术不技术的都是瞎坎,很多东西是学不来的,还是本色为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