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细水拍岸--读席慕容两首诗

(2007-03-28 07:44:58) 下一个


我的信仰 - 席慕容

我相信 爱的本质一如
生命的单纯与温柔
我相信 所有的
光与影的反射和相投
我相信 满树的花朵
只源于冰雪中的一粒种子
我相信 三百篇诗
反复述说着的 也就只是
年少时没能说出的
那一个字
我相信 上苍一切的安排
我也相信 如果你愿与我
一起去追溯
在那遥远而谦卑的源头之上
我们终于会互相明白

* ** 虔谦 ** *
没见过爱被如此淡淡的写出;
在爱和信的环抱中, 生命已是如此幸福丰满
然而诗句, 仍然这般平坦自然, 如柔风下涟漪片片.
冰雪中的一粒种子, 代表了纯真的本源, 
代表了生命最底层的力和动.
返朴归真,
在宇宙爱, 纯, 柔, 初, 真和信的深邃联系里, 生命既谦卑又安详.

--- ----- ----- --- -- ----- -- ---- --- ---- --
如歌的行板 - 席慕容

一定有些什么
是我所不能了解的
不然 草木怎么都会
循序生长
而侯鸟都能飞回故乡

一定有些什么
是我所无能无力的
不然 日与夜怎么交替得
那样快 所有的时刻
都已错过 忧伤蚀我心怀

一定有些什么 在叶落之后
是我所必须放弃的
是十六岁时的那本日记
还是 我藏了一生的
那些美丽的如山百合般的
秘密

* ** 虔谦 ** *
如歌的行板, 穿心的忧伤.
执着好吗? 执着应该/必然随年岁而淡化吗? 执着是年少的属性吗? 放下是成熟的标记吗?  放下, 放下是不管的意思吗?  到了夕阳时分, 是否还会有什么东西放不下, 是否还有什么应该握紧?
诗中说的放弃似乎更接近一种无奈的放下, 随着这种放下的也许是解脱,是平衡.
还有一种放下是爱之所驱; 这种放下是无人能读的痛.  那个放下, 意味着更深的爱.

珍藏一生的美丽如山百合的秘密, 我, 我有权放弃吗? ........................


诗是在子初博客里读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重贴前注: 有时也信命。父亲说,母亲也特别特别的喜欢席诗。席慕容,以女人的敏感、温柔和忧伤来解读这个世界;以每个女人都能读得懂的诗句把它们写出来。 结果是,喜欢席诗的人已不仅仅是女性。此次重贴,略有修改。


我的信仰 - 席慕容

我相信 爱的本质一如
生命的单纯与温柔
我相信 所有的
光与影的反射和相投
我相信 满树的花朵
只源于冰雪中的一粒种子
我相信 三百篇诗
反复述说着的 也就只是
年少时没能说出的
那一个字
我相信 上苍一切的安排
我也相信 如果你愿与我
一起去追溯
在那遥远而谦卑的源头之上
我们终于会互相明白


* ** 虔谦 ** *
爱被如此坚定、一语中的的写出
在爱和信的环抱中, 生命已是如此幸福丰满
然而诗句, 仍然这样蜻蜓点水般淡淡自然, 亦如柔风下涟漪片片
冰雪中的一粒种子, 代表了纯真的本源
代表了生命最底层的力和动
返朴归真
在宇宙爱, 纯, 柔, 初, 真和信的深邃联系里, 生命既谦卑又安详


--- ----- ----- --- -- ----- -- ---- --- ---- --
如歌的行板 - 席慕容

一定有些什么
是我所不能了解的
不然 草木怎么都会
循序生长
而侯鸟都能飞回故乡

一定有些什么
是我所无能无力的
不然 日与夜怎么交替得
那样快 所有的时刻
都已错过 忧伤蚀我心怀

一定有些什么 在叶落之后
是我所必须放弃的
是十六岁时的那本日记
还是 我藏了一生的
那些美丽的如山百合般的
秘密


* ** 虔谦 ** *
如歌的行板, 穿心的忧伤。
执着好吗? 执着应该/必然随年岁而淡化吗? 执着是年少的属性吗? 放下是成熟的标记吗? 放下, 放下是不管的意思吗? 到了夕阳时分, 是否还会有什么东西放不下, 是否还有什么应该握紧?
诗中说的放弃似乎更接近一种无奈的放下, 随着这种放下的也许是解脱,是平衡。
还有一种放下是爱之所驱; 这种放下是无人能读的痛。

珍藏一生的美丽如山百合的秘密, 我, 我有权放弃吗? ........................


由虔谦张贴 @ 2007-03-28 07:44:58 (1354)


ZK 评论于:2007-03-28 17:42:39
交待吧,你的笔名就是席慕容把。

madapple 评论于:2007-04-02 20:06:55
我看席慕容的网名是QQ吧:]
我还喜欢你的初恋(下)
可以COPY你这篇吗?


[url=http://www.yidian.org/articlelist.php?tid=12994&starttime=0&endtime=0][color=Blue]席慕容诗: 如 果 , 错 过[/color][/url]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dapple的评论:

thank you madapple, yes you could!
madapple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席慕容的网名是QQ吧:]
我还喜欢你的初恋(下)
可以COPY你这篇吗?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ZK热情, 只是, 彼 Kanga 好象不是此 Kanga; 此 Kanga 好象没有舔癖 :) :) 谢谢ZK! 周末快乐!
ZK 回复 悄悄话 Kanga的生活照视频荣幸地被我找到了,这真是一条不俗的狗,欢迎大家观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lBQWUR3u7U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ZK,我知道你是真心的,只是,你的幽默常让我在短时间里无言以对。只好顾左右言其他:关于那狗KANGGA,我问过同屋了,就是源自袋鼠,因为他总是一蹦好高。此话不假,如今我对狗稍加留意,才知道狗不仅会游泳,蹦的技术也堪称二流,我亲眼所见。。哇!。。所以建议主人们加高围栏。

子初,该我谢谢你,谢谢你有心分享。我后来读了好几首席诗,发现你很会挑,那两首的确很突出的。谢谢子初!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QQ,我与ZK同感,好美的文笔,得都读几遍。。。
ZK 回复 悄悄话 交待吧,你的笔名就是席慕容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