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介绍一本灵修的书

(2007-03-24 20:16:05) 下一个


那天到一位主内姐妹家, 她来自台湾, 和我分享了在台湾以及海外台湾人基督团体中广为流传倍受称许的一本灵修书: “神的恩诏, 神在黄昏

这本书按日期排列,  每日有一小段灵修操练的内容.  它的特色之一是以第一人称的手法, 以主耶酥的口吻写的. 当时我一读, 就非常排斥, 说: “谁也不该以主的口气写东西. “  她让我试试读下去, 说一开始许多读者也有同样的困惑. 
我试着读了几节, 发现真的很不错,  它讲出来的道理来自圣经, 通俗易懂, 境界很高, 语言优美; 深具启发和鼓励,  读起来相当的亲切. 底下我就略引几小段:

必须单纯
单纯, 乃是我天国的主旨, 你们要常常选择成为单纯.  要爱戴而且尊敬那谦卑和单纯的人.
在这里, 只有单纯的事,  你们的标准必须永远异于世界的标准.  (三月十二日)

寻求荣美
你们要从每一朵花儿, 吸取荣美; 从鸟儿的歌声, 和花儿的颜色, 吸取喜乐.  你们要陶醉于美丽的空气和颜色之中,  我与你们同在.  (三月十一日)

完全的爱
永不要怕任何人或任何事,  不要怕我丢弃你们, 不要怕你们的信心没有果效, 不要怕贫穷或孤单, 不要怕不知道前面的路, …. 我的孩子们哪, 这种绝对祛除惧怕, 乃是导致于 “完全的爱”, 是因完全爱我和我天父所致.  你们要把一切事都告诉我,  要时时听我的声音, 要感觉到我柔细的亲近… (十二月十九日)

丰丰富富
只要感觉到你们是我的门徒, 出现在那喂保五千人的场面上, 我所递给你们的饼, 你们只要传递出去, 就必越递越多. 你们会拿着那一点点的饼和鱼说: “这一点只够我们自己用的!” 但是我的赐福再加上门徒的传递, 就使神迹行出来. (五月二十四日)

该书一九八三年十月初版,  据我所知没有电子版. 在华文基督信仰书店中有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永生兄弟这么有心! 我有一本,是一个姐妹送的。她看我情绪有些不稳,给了我那本。感谢神。
还是兄弟两台电脑厉害!我就是没找到点子版,否则当初就给了。再谢兄弟!
追求永生 回复 悄悄话 虔谦姊妹,我找到了这本书的电子版联接,繁体中文的,要不要?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brother paul, 我也给孩子买了一本. 看来, 买对了!
paul75 回复 悄悄话 说到书,我这很少会买书的人,最近发现/买了一本好书,相信大家应该有听过了,英文版本叫“Your Best Life Now”,中文版本叫“活出美好”,作者叫“Joel Osteen”。
夏洛蒂的芳邻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你太专业了!我原本考虑只是私人授徒,不误人子弟就可以了:)以后有问题再向你请教。祝复活节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贝卡, 谢谢你的分享... 你很有教会经历...是很温馨的...温馨, 别伤感, 啊. 回头和你聊.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必须单纯
寻求荣美
完全的爱
丰丰富富

记住了这四点了。说起台湾人,我就想起了在俄州读书时,一对善良的台湾夫妇总是敞开他们家门,每周五晚上,让来自大陆台湾的中国人去他们家学圣经,唱圣歌。让刚到异国读书的我,有一直温馨的感觉。他们毕业后,就回台湾了 。他们的名字我都忘记了,记得男主人还弹得一手好吉他。

读到你的文章,突然怀念起他们来了。还有在一起学过圣经校友们,如今也不知道他们在哪里了。

人生就如此,聚散两依依。。。。。。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terminator! 你说 "基督徒? 非也." 是什么意思呢? 请多批讲两句好吗? 我这位姐妹有点灵恩派的意思, 我问她, 她总说: "不是啦, 不是啦. 不过, 圣灵的作用不可轻视否定的. "
先谢了! :)
terminator 回复 悄悄话 以自己喜悦而接受并且作为标准,人之常情.
基督徒?非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