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情男腹中桂花酿

(2007-02-21 08:14:46) 下一个


When A Man Loves a Woman .........................

一个男人, 爱上了一个女人, 一个曾经遭受蹂躏的女人; 他默默爱着她, 即使她并不爱自己.在她有了所爱之后.  虽然他嫉妒她的所爱, 但还是尽力的和他友好相处. 最后女人的所爱战死疆场,  她痛不欲生皈依佛门, 又是他, 亲自把她接出寺庙, 为的是成全她和另一男人的终身, 把她送入家的温暖幸福和屏障 …..
就这样, 默默的爱, 默默的呵护, 默默的痛…..

几年前看过的电视剧 “隋唐传奇” 里的男主人公秦瓊, 是让我最感动的一个银幕男性形象, 看得眼泪直掉. 这样的男性并不是无中生有杜纂出来的, 我相信现实生活中有这样的纯情好男 (当然, 这种赞美并不表示我贬低爱的相互性). 爱情, 在她最深的悲剧里, 迸发出她最撼人心弦的力量光芒.

底下是该电视剧片头曲词: 一个人的天荒地老, 张宇演唱:

已經對坐了一夜 恐怕天色就要亮了
我開始有點明白 我們的愛也要散了
你像過去那像走來緊緊用雙手將我環繞
你的溫柔其實如刀 要我還你怎樣的笑

我明明都知道 這將是最後的擁抱
你給我一個圈套 我不能跳不能遁逃
我拿什麼和你計較 我想留的你想忘掉
曾經幸褔的痛苦的該你的讓該我的 到此一筆勾銷
我拿什麼和你計較 不痛的人不受煎熬
原來牽著手走的路只有我一個人相信天荒地老


图中从左到右: 裴元庆 (吴京), 柳絮 (俞飞鸿), 秦琼 (邵峰)

这是电视剧片尾曲词: 桂花酿, 张宇演唱:

给你一碗桂花酿
碗底全是碎花瓣
甜的那么淡
心是多么伤
满脸是泪的我
你看也不看

为了和你好聚好散
不敢说出多悲伤
你的心已淡
我的情未断
怎能相信我们
还来日方长

请你喝完桂花酿
从此不再为你想
怕你又是我的方向
永远都为你心乱

请你喝完桂花酿
如果你真的可以忘
不再说该谁欠谁还
相不相爱都无关

什么叫 “相不相爱都无关”? 看完电视剧, 心里在说: 这是最浪漫的痴情, 最深沉的挚爱. 那碗桂花酿, 不知是怎样一种滋味, 怎样一种后劲……恐怕是甜, 酸, 苦, 淡, 浓, 烈 (裂) 的交织……这样一杯裂人心肺的酒, 不是每个男人都经受的住或者愿意去经受的.

尽管如此, 人们从来没有放弃过对两个人的天荒地老的相信和追求; 那也正是为什么我们有如此多的爱情篇章....

When a man TRUELY loves a woman, he is willing to take the cu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苹果, 是, 我觉得非常的美, 只是, 也几分悲.
madapple 回复 悄悄话 爱情总是那么美,因为人心中总有爱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秋之美!关于这个希望我很快有机会和你谈更多。理想主义在我这里,就是一种超越。不管现实如何冷酷,作品都不应该停留在这个冷酷的层面;不应该被现实羁绊住。作品必须实现超越,超越现实;更重要的,超越自我。
这是我的看法,不知你同意不?
祝你更成功,更快乐!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QQ.You are still veru ideal, which is goo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