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家 - 我们的欢歌笑语 (配图)

(2007-02-17 14:07:51) 下一个





最早的家, 爷爷奶奶, 姐姐哥哥和我. 亲密无间.
不久, 爸爸妈妈回来了, 有些陌生, 但是爸爸看上去比爷爷年轻, 心里有了更安全的感觉.
好象爷爷和爸爸手头钱总是紧, 总在为房子筹划钱.
搬了家, 房子不是自己的. 没关系, 只要一家人在一起.

上了大学. 每学期一放假就回家. 从北京到闽南, 三天两夜才能到. 火车票, 常常不好买; 中间的汽车票, 更是要麻烦表姐夫代买. 心里老大过意不去. (至今做梦, 还常梦见买不到回程票,回不了学校。) 火车汽车那个挤哟, 有一次, 真的, 我差点没被挤成馅饼. 同学们提起我, 都说我的回家心, 惊天地泣鬼神. 爷爷奶奶年纪大了, 能看一回, 是一回. 我每次的回家, 成了他们的期盼. 奶奶管我叫小鸟, 飞来飞去的. 每次离家, 他们就盼着下一次的见面.
刚刚寄回去我头一回的工资, 爷爷就走了.
后来, 又少了奶奶.
出国了, 妈妈她也, 去了天国.

家, 家, 我童年的家, 把我拉扯大的家, 我永远怀念感恩的家, 融入了我生命中的家.

自己成了家. 刚开始, 只是两个人. 住别人家里, 没有什么家的感觉. 生活很清苦, 每天打工回家, 总要给他数数看看我今天赚了几多钱, 两人关上门, 小天地里自得其乐.
后来自己住了, 住的是一个小木头屋子, 他管它叫草原小屋.

一个冬雨绵绵的天, 从医院回了家, 草原小屋里就变成三个人.
我们的小宝贝真乖, 长的真好啊! 他爸整天哼着自编的曲调:
Happy Family  啊~~~ Happy Family ~~~~~
过了几年, 又新添了宝贝的小弟弟.
家里热闹起来了. 真暖和!




为了工作, 大部分的时间不在家里. 每次回家, 每次一家人出去, 我总要坐在后面, 和孩子们坐一起, 多挨近一分钟, 就多快乐一分种. 我要他们知道, 他们是我心里, 最重的东西.

住的很普通的房子, 可孩子们就是喜欢自己的家. 不管观参观过多少豪宅, 他们都说比不上自己的家. 孩子们对这个房子, 有着很深很深的依恋. 上次跟旅行团出去旅游,一路上我问小儿, 好看吗? 小的说:好看, 可是,我要回家。

家, 你的童年, 你的人生, 你的天地, 你的自由, 你的屏障, 你的色彩, 你的爱好, 你的权利, 你的义务, 你的光荣, 你的爱, 你的欢歌笑语…保护她, 建设她, 把生命贡献给她 ….

你家的隔壁, 也有个家, 隔壁的隔壁….也爱那些家. 家和家, 是联在一起的. 万家灯火, 交相辉映, 冷暖与共…..

一个温馨的世界, 一个平安的世界, 一个吉祥的世界, 天地之间, 一个好大好大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苹果,子初. 是, 小时候是个很大的家...很多的回忆....
周末愉快!
子初 回复 悄悄话 QQ, 你有这么一个大家庭。真好!祝周末愉快!
madapple 回复 悄悄话 再顶一下!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秋之美!这文章本是07元旦专门为家坛而写的,春节前也贴茶坛,均被顶置,前置。我自己也对它很有感动。终于贴自己博客来了。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感慨兼感性。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有家的感觉真好.不管境遇怎样,孩子总是最贵重的财富.祝你和家人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同感于贝卡和骑乐的. 青青, 你的 "笑颜如花儿永远绽放!" 是一幅多灿烂的图啊!
谢谢朋友的留言和祝福!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到,你的儿子们已经这样高了, 真好!感觉到你当妈的自豪了。

新春伊始,祝你全家平安幸福,其乐融融,爱心永在,笑颜如花儿永远绽放!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小的时候告诉我,老师说Home不等于House。Home是你的心之所在,House是你身体的居所。。。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East or west, home is the best.

Adorable kids.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旁白! 高兴在这里见到你. 新年快乐!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Your kids are very cute! Best wishes for you and your family! Happy Chinese New Yea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