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路上(七) 感谢上帝,我的腿居然好好的!

(2007-02-06 08:03:44) 下一个


曾在电视上看到一则消息: 有个年轻人犯腿疾, 医生说得截肢. 到了手术台上了, 医师才发现其实不必截. 青年欢喜兴奋的从手术台上跳起来. 从此他每天都为了他有双腿而感谢神.

回想自己童年的一次经历, 有那么一点点相似.

那是我很小的时候, 大概小学三年级. 有一次军训, 我还是个小头头呢. 队伍走在一条很陡的马路上, 我正慷慨激昂面向队伍喊着口令. 看到队伍里的小伙伴们神情不安的看着我, 想要喊什么. 我没在意, 继续喊着口令往前走. 突然伙伴们喊道 : “闪! 闪开!”  我才往前一看, 只见一辆满载着土的推车从高处往下冲. 我想闪, 已经太晚了. 那车就那么撞过来, 重重的撞在了我腿上.

我当时就倒在了地上. 那已经不是痛不痛的问题 --- 疼的汗都逼了出来 --- 有那么瞬间的时刻里我是没有知觉的.
同学们围了过来, 其中有我最好的伙伴扬. 她扶着我, 一边叫我, 一边看着俩推车的小伙子:
“你们没长眼啊? 没见人在路上啊?” 扬斥问他们.
两个小伙子没说什么, 看着我睁开眼了, 被搀扶着站了起来, 左右看了看我, 没大碍, 他们就走了.

那天回了家, 腿上火辣辣的, 蒙头便大睡.
第二天一躺不起. 扬来了. 一般我们都是一起上学的. 奶奶见了扬就问:
“怎么, 今天要上学啊? ”
扬告诉奶奶昨天的事.
“给车撞了?! 她没说呢. 我说怎么起不来了.” 奶奶心疼坏了, 赶紧要给我抹白花油之类, 还说要不要去拍片子, 骨头会不会断.
“不会的啦, 断, 还能睡得着?” 爸爸说.  
我不记那天我有没有去学校. 总之, 一夜的蒙头睡, 我大概就恢复了七成.
很快就又活蹦乱跳的.

长大了以后, 想起这事, 常常会后怕. 想想, 那车土大概有上千斤, 又是从上往下冲. 我一根大腿骨能有多重能有多强? 居然什么事都没有, 只有一个解释, 那就是推车的俩小伙子将车刹到了危险警界线下, 加上撞的部位不在危险的着力点上…..
后怕之余, 跟着是完全的感恩.

经历多了, 打心眼里明白, 什么好, 什么 “正常”, 都不必是当然的, 应该的. 倒是, 有了一分好, 就应该有一份知足.  “天若有情”, 他一定喜欢看到我们那种真正知足后露出的笑.

我知道,  “天” 真的有情.



前一集:在路上(六)女人第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永生兄弟相勉! "感谢顺从是我们唯一能做的。", 感谢神, 愿神带领利用.
追求永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姊妹的好分享。神的保守在我们知道的时候到来,在我们求祷的时候降临,更奇妙的是,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早已在我们的身上体现。感谢顺从是我们唯一能做的。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ZK my brother! looks like lots of boys have 骨折 experience. You all right now? "...认识神之后才知道:原来是他。" Thanks to Him! :)

God Bless!
ZK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神。大家看ho,即便在不认识神的时候,他也很看护QQ的。我们每个人都是这样,以前遇到这种事就知道:阿,我真幸运。认识神之后才知道:原来是他。

我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有次去打篮球,经过树下被一段枯树干绊倒了。因为舍不得篮球脱手,所以没有办法使出本人完美的抽象派落地大秘技,结果就听到“咔嘣”一声。等我缓缓站起来,发现,原来树干被压断了。再后来,发现,原来我人品没有爆发,听觉也有了问题,其实卡嘣还是我的手腕骨折的声音。

经过这件事情,我发现了,看病的损失比篮球大多了。这个伟大发现直接导致了我以后在经济学这门课上取得了优秀,并致力于从事经济相关职业。

呵呵,所以,骨折了,也感谢神;没骨折,一样感谢神。保罗说:我学会处贫穷,也学会处富足。偶们基督徒说:我学会处骨折,也学会处不骨折。依我看,能有这种心态,基本上就无敌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盒子 for sharing your story! 你看,another 相似的 :)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为你高兴,老天真是有眼。

有些事事后想想都觉得神奇,一次我坐火车,车窗开着,我把手臂放在窗外,在讲话,不知什么道理我就把手臂移到窗内来了,几乎是同时,一声很响很脆的声音,窗落了下来。真不敢想,我如晚移两秒钟或车窗早掉两秒钟,那车窗可能都会重重地砸在我的手臂上。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madapple, my 心态 becomes 很好 when i see you :))
God Bless!
madapple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我们常常认为事出偶然,可是当偶然常常发生在身边时,就不是偶然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小艾,见你来好高兴!:)) 合不拢嘴。。。

大漠,谢谢你!我懂。:))
LevelII 回复 悄悄话 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谦谦心态很好啊!

感激,知足,永远是我们所需要的.

天真的有情,我也知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