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日头下山了我们去过的小店都打了烊你知道那是我想你的时候当小鸟呢喃着沉默的星星月亮的光透过了枝头我知道那是你想我的时候当人们嘻嘻哈哈聚一起..."> 当日头下山了我们去过的小店都打了烊你知道那是我想你的时候当小鸟呢喃着沉默的星星月亮的光透过了枝头我知道那是你想我的时候当人们嘻嘻哈哈聚一起..." /> 那是我想你的时候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是我想你的时候

(2007-01-16 17:40:09) 下一个





当日头下山了
我们去过的小店都打了烊
你知道
那是我想你的时候

当小鸟呢喃着沉默的星星
月亮的光透过了枝头
我知道
那是你想我的时候

当人们嘻嘻哈哈聚一起
谈论着最新的一出好戏
你知道
那是我想你的时候

关上门, 没有了人喧马嚣
四壁静悄悄
你知道
那是我想你的时候 ----------------

你横下心来离开的那一刻
时空凝合, 天地变色
你知道
那是我想你的时候
  那一刻
我的生命成了粉末……

你唱着地老天荒
望断愁云惨淡
呵斥人心无常
你知道
  那, 正是我想你的时候

早春, 新芽特别的嫩
初夏, 怕阳光太过迷人
秋风秋雨, 冬寒阵阵 …..
突然盼着, 飘雪的天空
剑一般的雷电劈开天地云层

那霹雳, 那电光
掀起大海滔天的蔚蓝
我用全身的力气对着它呐喊
嗓子哑了
地上的一切已荡然无存
虚空中的虚空, 绵延悠悠 ………
 你知道
那是我想--你--的时候  ~ ~ ~ ~ ~ ~ ~ ~

(虔谦注: 诗原名:我想你的时候,01/23/07 改为 "那是永存的时候", 6/24/07 改了回来)
图转自林贝卡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贝卡, 谢谢你! 再切磋...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your poem very much. Well-written.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STILLTHERE, 谢谢我朋友! 见到你真高兴!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说得妙!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漠! 这回我是不大确定你说的 …. 情况因人而异吧...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盒子, 谢谢你来. 我刚给J123煽过风, 等我找个合适的时机再去鼓动JGMM吧. 有时我觉得自己有些滑稽, 总是指名道姓的….筒子日记写的好. 我也得找个时间去灌水. 论坛太严肃, 少了亲切感不说, 整个一个板着脸孔, 真会几分吓人呢.
秋之美你好啊,谢谢你告诉了我。其实我也在书架上找了好久。你要不说怎么能知道你书架上是这个名呢? 这下好了,方便多了! 我还是喜欢诗歌散文。小说把握不住:) 回头去读你的小说。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嗯,让我深思。蛮喜欢的,情归上帝!

By the way, 我的博克在书架上名称是“人生感悟“。我也刚才知道。不知为何他们给我起了这个名字?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是在写我吗,虔谦?好象不是。要么来的人一人拿一段怎么样?不够你再写。

来问好,在海坛见到jgmm了,你再去想法把她煽出来吧。
LevelII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有人可想也比无人可念幸福多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