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Genesis: 买的绿茶,泡出来的茶水是红颜色

(2006-10-27 12:27:01) 下一个

虔谦评: G 的文章, 我就不用再多评了; 好文章不必长篇累牍, 也不必非是主贴; 他的寒光虽不常现, 但是被我保存在这个博客里. 我不知道历史是否就是大人物创造的, 在我眼里大人物也是小人物, 没什么太大区别; G 的小人物之说无形中在某些方面影响了这个博客; 至于说到虔诚.... 我想, 神是好的, 所以虔诚是好的. 虔诚可以是常态, 很好的常态.

买的绿茶,泡出来的茶水是颜色 - By Genesis

前天买了一盒绿茶,泡出来的茶水却是红颜色。

我并不介意,甚至没有兴趣找出原因。有时,当所预设的和所得到的不大相同的时候,我会对自己说:或许你本来就不晓得自己预设的是否正确,现在得到的,也许就是最好的。20年前,这是自我心理安慰;现在,这是简单直白的事实。

还是前天,看到了征文的告示。

来品茶小轩,是因为给jgmm捧场。通常我只去和信仰有关的论坛,所以就到了信仰家园。在一个阶段,圣经占据了我大部分的精神世界。期待虔诚,可虔诚却渐行渐远。物质的过着苍白的日子,每一分每一秒是真实的,口袋里的每一个硬币是真实的,键盘上敲出的每一个字符是真实的,可这些东西凑在一起,却显得那么不真实。

不虔诚本来就是常态。

这两个论坛的体验再次告诉我:预设是有魔力的。预设对方上来打架,就读出了愤怒;预设对方上来调侃,就读出了顽皮。同样的话语,不同的解读。或许见光死现象的根本原因,不是伪装,而是预设。还或许我们了解了自己的预设,并且了解了为什么自己预设这个而不是那个,我们就更清楚的明白了自己。

我相信,历史是英雄创造的。但是,只有小人物感觉自在的时代,才是我喜欢的时代。假如一定要对这里有个预设,我想大概就是预设这里是个大人物和小人物都感觉自在的地方。

当然,即使绿茶再次泡出了红色的茶水,我也有办法应付。

没有太具体的故事,只好胡乱说说感想了。这是第一次放主贴哎,耶~~~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teatime&MsgID=61592

转自 jgmm 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问好J123 :)
j12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

借此祝 G 泡出最好的红茶!
;)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艾丽思! 艾丽思你再往前一步就该进入非洲大森林了:) 佩服你! 今早在青青那里看到你的提议, 我赶紧就闪, 没想你追过来了:) 好! 好题目, 尽管我惭愧, 还是会响应的. 另外, STILLTHERE 那里有篇, 你应该会喜欢: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4&postID=11626 谢谢你! 再聊.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谦谦,

正想和你商量啊,我知道你忙得团团转,如果你有兴趣,也还有点儿时间的话,我很想请你写一点关于动物保护的文章,长短都可以的,内容也不限,只要和动物保护有关系就很好。

和青青他们也说了,不用着急的,慢慢写:)

好不好呀?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朋友相处最重的是情义“。

这话说得多好啊,赞!

祝谦谦全家周末愉快!也祝这里经常见面的朋友们周末愉快!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盒子好! 是, 这篇文章是很早了, 不过我记得, 不是记性好, 大概还是因为文章太好.文学城博客里好东西很多, 读过一些, 常常赞叹有这么多好文, 反映美好善良的人心和多彩多姿的才情. 我是尽量转一些, 时间空间都有限.
LevelII 好! 我是说过那句话. 很有意思你现在就拿它来拱了哈:) 说到底, 是不是有点精神和物质的关系啊? 你说, 朋友要好到什么份上, 才能在没有物质(指纹)的情况下知道他/她来过了? 难是你发的, 你得回答我,否则, 我怕是和你没完哦:) QQ 挺会"威胁"朋友的哈?
LevelII 回复 悄悄话 QQ,你说过,朋友相处最重的是情义。时常看看朋友,那是情义所致,至于留不留指纹,那倒是次要的。周末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你这里好东西真多,这篇东西可能还是我去茶坛前的呢。

Genesis再也不见到了,少了个活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