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跨越信仰的门坎(一) 信仰就是生命

(2006-10-21 16:42:56) 下一个


对酒当歌, 人生几何?
譬如朝露, 去日苦多
慨当以慷, 忧思难忘.
何以解忧, 唯有杜康…….曹操 短歌行


信仰, 不是可有可无的.
因为, 生命本当属于永恒, 属于平安; 只有信仰, 能把生命放置在这永恒和平安的光照里.
信仰是生命的一部分; 信仰, 就是生命; 信仰, 照亮了生命.
信仰, 比我们所讲的 “精神”, “灵魂” 还要多得多, 还要深远得多.

然而, 信仰是有门坎的; 假如不能跨过那道门坎, 就会被它挡在美好的信仰王国的门外.
本系列文章无意护教, 如同本人一贯的信念和意愿, 神就是爱; 爱神爱人的人, 一定会自然而然的去分享他/她和神一起的心路历程.

一位同事告诉了我有关人的生命的事实:

On a recent TV show that was looking at the possibility of the technology used in the TV series 'Star Trek'  the question was asked, 'Is it possible to break a human down to bits of data for transmission across space', I don't remember the complete answer, but the part I do remember said that the space needed to store the data would require a stack of 100GB hard drives stretching from Earth to the center of the Milky Way galaxy.

一个人生命中的DATA, 用100GB的硬盘来装的话, 所需的硬盘得从地球一直堆到银河系的中心! 这么丰厚的生命, 你信它只是瞬间的偶然? 只是碳水化合物一堆? 我不信.

以前读彻底的唯物主义的书, 说信仰是人类幼年愚昧无知的产物; 今天我觉得自己返朴归真多了; 我不能说那些赤裸裸的和天地, 和山水, 和树林, 和雷电贴近的幼年人类的 “梦幻” 是不真实的, 我觉得它们非常的真实.

是人造了神, 还是神造了人?
对我来说, 这不是一个逻辑命题, 也不是一个科学命题, 它是一个生命和信仰的命题. 我不知道逻辑和科学是否一定没有矛盾, 但是我知道科学和信仰可以并行不悖. 因为它们是两个不同的世界, 就象多维的宇宙可能有交叉的世界, 交叉的时空一样.
归根结底, 是你的心, 我的心. 我无意强迫任何人的心, 我只想说, 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 我的心告诉我, 神造了人; 我的心从圣经里读出, 神造人, 因为他爱.

读出了这点, 信仰的门坎就被我跨过了大半.

信仰在它的初级层次上, 也不是什么高尚不高尚的问题. 我们信, 因为脆弱的生命呼唤它的造物, 向造物祈求平安, 祈求意义, 祈求永远.
幸运的是, 这个呼唤, 这个祈求, 不是徒劳, 会有回应, 只要我们遵循我们造物的指引.

从童年时代起, 我就朦朦胧胧想象有个万能的主宰. 这个想象后来演变成了信. 可是茫茫苍穹, 寻神无门哪, 我于是开始学祖母, 烧起香. 借着袅袅上扬的烟, 试图和无形的神, 仿佛和自己阴阳两隔的神沟通.
多少年过去了, 这一直只是单相思. 缕缕白烟随风散; 石沉大海去无归. 茫茫寰宇, 造物主在何方? 天地一片沉寂….....直到....
直到我找到了耶酥, 我才听到了神的回音, 他叫着我的名字, 说: 我爱你! 说: 你是我的; 说: 不要怕; 说, 我会照顾你…..



你陶醉在你的王国里, 我生活在我的世界里;
你看不到我, 我看得到你.

在你那里, 我看见
纵横交错的线, 刻画着森严与单调;
初生的婴儿, 也成了符号的代表.
我看见莫名的笑容与泪水, 歌声只是节奏的叫号.
一切的一切, 淹没于时空的坐标.

乘着流星飞转过去, 你会看到另一种颜色.
在那奇异的光芒之中, 欢度着每一个造物的生辰.
那是恨无可奈何的爱, 那是使伪失去光泽的真,
那是法不可匡定的心, 那是物无法企及的灵.

你陶醉在你的世界中, 我生活在我的王国里,
我等着那一天, 我看的见你, 你也看的见我. (虔谦诗: 两重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

但愿有更多的人可以跨国这个门坎!
一只小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我刚写了一篇关于信仰和宗教的讨论,谢谢JJ的分享。很感动。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盒子和LOVU999 的评论和鼓励. 我去看了盒子给的连接了, 很好.
我基本上也没有把宗教和信仰当一回事, 这些, 咱慢慢讨论.
lovu999 回复 悄悄话 刚才理解上有些错误,通常所说的信仰是指信什么教,其它的都算是无信仰者,虔谦所说的信仰都是指信仰基督教。愿更多的人能跨入这信仰大门,人类社会将更文明和谐。
lovu999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命中的价值观就是信仰,每一个国度,每一个民族,每一个宗教都有他们的行为、道德准则。唯物主义本身也是一种信仰。追求金钱和权势也可以是一种信仰,通过暴力征服他人也可说坚持一种信仰。信仰也有好坏之分吧。
基督教这种信仰就是以爱治天下,连敌对者都爱,这是一种大爱、博爱、真挚的爱,以爱化解一切矛盾,其它的宗教中可能没有这种博大胸襟。在生命中坚持一个好的信仰,才能使人活得坦坦荡荡。这是我的一点理解。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又来坐沙发了, 这个贴应该让嘁哩喀喳坐沙发的。

我觉得哦, 虔谦, 信仰不等于宗教, 更不等于基督教。人, 在思考, 当然很容易说我信什么不信什么, 我们人又有语言交流, 所以也告诉别人或知道别人信什么。我觉得把那叫作人生观更恰当些。

近来去信坛看看, 他们把自己称作飞机(非基督徒), 我倒也想这样叫自己, 叫自己非宗也挺好的。

我和很多基督徒打交道, 包括你在内, 有很多基督徒都是我很佩服的人, 并且我相信是基督信仰让他们那样的, 这真的很好, 所以我也很反对信坛那些人反对基督教, 弄的嘁哩喀喳专门为此写了篇文章。你知道吗? 我博客里的香水和我认识交流不到一年就受洗成为基督徒了, 我是鼓励她的, 我也很希望张妈妈能够成为一个信徒。噢, 看一下我转了Paul的见证后的加贴吧 http://www.charitybroad.org/phpBB/viewtopic.php?t=3828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