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情 -- 骨中骨, 肉中肉

(2006-10-12 07:52:09) 下一个

请听我一句别前的誓语:
你是我的生命, 我爱你!
                              
---- 拜伦

文学城好友爱丽思要我写个有关男人女人的文章.  真的, 不知是该唱支歌呢, 写篇童话呢, 诵首诗呢, 还是…...好象, 除了生命自身, 没有什么别的, 能写好爱情. 就当作是我在叙自己的童话...

诺大的宇宙, 我心和智所能及,  男女的和谐, 是上帝手里最难以言喻的创造.   亚当和夏娃的被造告诉我, 尽管爱情可能有无数的模式, 尽管一个人一生也许有不少的异性之缘,  但是一个男人和他相对称的女人只有一个; 反过来也一样. 就象我相信神和神爱一样, 这就是我的信, 我对爱情的信.

还记得少女时代, 第一次接到自己崇拜的男孩的信, 揣着它, 背着旁人, 一口气冲进了洗手间, 把门关的严严实实的, 拆开信件;  手颤抖着,  心砰动着…… 
那以后, 走过了遥远的路…..

听人家讲起同情的爱; 兄妹般的爱, 一见钟情的爱…..各式各样的男欢女爱. 我认为, 真正的爱情,  那一份和你的存在你的价值息息相连的爱, 只存在于你和你的那位相应的异性之间.

当一个男人碰见了一个女人,
他们同样爱着大海, 爱海空间的飞鸟; 他们同样爱着草原, 爱草原上的牛羊小鹿; 他们爱花, 爱浇灌着那花的从高山流下的清流;
他们拥有同样的星空; 他们共同的童话延伸到银河的终端.
他们热爱脚下的土地, 他们的家园.
他们热爱那施恩于万物的太阳.
当男人对女人说: 你太美善, 上帝造了你; 你是我的心肝宝贝; 我的故乡;
当女人对男人说:  我从你而来,你是我的原因和目的; 我在你心里成全, 我属于你;
当两个身心会在千里之外互相Sense到对方的存在,
当两颗心会为即将的会面欣喜狂跳;
当两个生命互相凝注,告诉对方: 你是我的灵中灵, 骨中骨, 肉中肉….(创世记:然后,耶和华 神用从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了一个女人,带她到那人面前。那人说:“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她当称为女人,因她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
……
那么,  感谢吧, 珍惜吧, 赞美吧, 享受吧,   他/她就是你的另一半. 并不是每个人生, 都必定有这个机缘.

我相信, 真爱, 如狄更斯所说, 先于生, 后于死. 
这不是说爱情是玄虚; 爱情不是空中楼阁; 她象孩子般鲜嫩纯洁, 她象磐石一般坚实厚重; 她象泥土那样纯朴真实,  她由一连串悲喜的具体组成. 

当两个生命那般的和谐, 还计较什么呢?  还担心什么呢? 还惧怕什么呢? 一切其他, 都只是细节.  

依稀记得苏联电影 “静静的顿河” 剧本里的一段描绘:  男主人公的爱人死了, 躺在了静静的顿河旁; 他站了起来, 看见了一轮黑色的太阳…..
我流下了眼泪.
记起了另一句名言: 爱情仍是大自然的真谛, 而死亡则是它的谎言.  

写下了自己的诗句:
对永恒的回答,
是坚贞的合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北鹤. 是.
网路改变了人类的方方面面.
网路上完全是灵魂的直接碰撞. 大概, 次序都掉了个头: 从灵到肉.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我那篇如果加上这么个演绎,就更有血肉了--
"当男人对女人说: 你太美善, 上帝造了你; 你是我的心肝宝贝; 我的故乡;
当女人对男人说: 我从你而来,你是我的原因和目的; 我在你心里成全, 我属于你;
当两个身心会在千里之外互相Sense到对方的存在,
当两颗心会为即将的会面欣喜狂跳;"

在没有网路的过去,没有肉体的吸引哪里有灵魂的机会?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8&postID=28803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艾丽思, 谢谢盒子, 谢谢朋友们.
我早想回复, 无词......
安慰和财富...

这一篇: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607&postID=5444
....
感谢朋友的情意!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虔谦, 我不认为你是长不大, 你的确比较执著, 但你的执著是让人们觉得很舒服的那种, 那是很有难度的, 你做到了。

我么, 好象从来没年轻过, 但也是那种能够理解年轻人的老态。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谦谦,

你诉说着一种最深沉最单纯的爱,我相信那是你对人生的感悟,也喜欢一个人经历过风雨后,依然在大地的边缘钟爱着彩虹.

爱是最好的,因为当一个人去爱和被爱的时候他是最好的.

爱也是最脆弱的,因为人内在的软弱.

我赞成你说的,爱应如泥土般纯真朴实.不希望把爱神圣化,生活是一点一滴的积累,其实爱也是.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盒子, 谢谢你. 我, 好象就是...怎么讲, 好象是长不大那种.... 所以我特别喜欢和你在一起, 你呢, 就成熟许多.
J123, 真的很感人. 喜欢你的深和酷, 也能感觉到你的平安. 我呢, 有目共睹, 这方面就差些...."相识是因为karma, 而幸福却因为爱心和智慧。love 不单是相互凝视。。。". 很棒的言语. KARMA是"业"? 是 "缘"?
j123 回复 悄悄话 QQ 是真的诗人!

可惜 我本不是诗人,对艺术渲染的狂热也没有太深的感动。记得《最后的武士》里有最后一个镜头,那个在美国士兵在战争中九死一生,他牵着一头驴,一瘸一拐的走回那个村庄,而那个日本女子正在田间辛苦的劳作。。。她对他的接纳和包容,而他对她的真诚和呵护。那一幕真得很感动。

相识是因为karma, 而幸福却因为爱心和智慧。love 不单是相互凝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人会变,情也会变,爱情只是人生的一个小部分,我不想说可有可无,但我可以说,谁把终身赌注下在爱情上,那他赢的概率会小之又小。

谢谢虔谦的童话般的描写,you deserve the best, my friend!

周末愉快!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彩云,喜欢你那里的那首歌-"彩云飞",喜欢那句:

除了你还有谁
和我为偶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爱是一个永远也说不完,道不尽的永恒主题...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Iris and qing qing. Not sure if Iris is satisfied : ) I stayed late last night just to come up with something for my friend.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谦谦,

你的文章真好,我真想说点儿什么, 可又什么也说不出来。
只能静静地感受着你写时的心情。。。

祝好!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谦谦的文章!

爱是最强大也是最脆弱的东西,需要守护,值得珍惜.

还记得罗大佑的歌吗,"爱情这东西我明白,但永远是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