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百尝美国梦 (五) 最幸福的时刻

(2006-06-30 23:06:19) 下一个


那天我问大儿子
: “你知道妈妈一辈子最快乐的时刻是什么时刻吗?” 他有些迷芒的回答: “ Not so sure, maybe it is the moment when you married dad?” (也许是你和爸爸结婚的时候?) 我说: “妈吗一生最幸福的时刻, 就是听到你落地呱呱啼哭的时候. 你的哭声那么稚嫩, 又那么宏亮, 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儿子听了, 有点不好意思, 却满脸幸福. 

其实当母亲, 应该是从确知怀孕的那天算起的; 因为那天开始, 心境就整个变了. 想到自己生命里还有另一个生命, 一个小生命, 依靠着自己, 依偎着自己,既幸福, 又感到责任重大, 人好象长大了好几岁. 平时饮食起居, 处处想到的, 更多的是孩子. 我以前有一个怪习, 就是嗜茶: 不是一般的喝茶, 而是抓起茶叶就吃, 一个星期能吃去好几两茶叶, 就象抽烟有烟瘾一样. 怀了小孩之后, 感觉吃茶叶可能对孩子不好, 一下就全戒了.
孩子在自己体内拳打脚踢的感觉, 如今依然能清楚再现. 当时还没信主, 没有什么特别的信仰. 头次生小孩, 心里不免有些不安. 提前好一阵就把耶酥的形象, 佛祖的形象等都准备好在心里, 想在最关键的时刻用上.

孩子出生的那天, 天下着蒙蒙细雨.
阵痛是很磨人的. 一次比一次强烈, 间隔一次比一此近. 到了最后半个钟头, 医生还没露脸, 真是又痛又慌以至言语时常: “我快不行了, 等下她来了, 看她拿什么脸来见我!”
最后几分钟, 医生终于来了, 我于是被抬上产台. 那时痛的想什么都不管用,因为思维的速度完全赶不上痛的速度和深度; 只有不停的乱呼吸. 两个PUSH 前功尽弃, 医生就说: “你再不好好用力, 你孩子可缺氧了!”

就是那一句话, 让我, 不管多痛, 憋住了平生最长的一口气 ----- 接着便听到了孩子呱呱的哭声 ---- 那就是我做为女人一生最幸福的时刻: 带着责任感的幸福和带着幸福的责任感, 暖暖的, 温柔的, 甜蜜的, 溢满了周身.

我相信, 那时刻, 大概也是他爸一辈子最兴奋最幸福的时刻. 我记得他兴奋的大叫起来: “出来了!出来了! , 好大的个儿!….”

第二天, 他爸开着车把我们母子接回了家. 天还下着小雨. 感觉真不一样啊, 离家时是两人, 回家时变成了仨. 他爸管我们的新住房叫草原小屋”, 非常小的房子, 却很方便, 很温馨, 后面还有一个很大的庭院. 这个小房子是我怀孕后他爸特地租的。我离开了书店, 我们搬离了墨裔区后,就住到了这里.
他爸后来告诉我, 那天从医院把我们接回家后, 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 “ It’s all my responsibility now.”  (责任全在我肩上了.)

朋友们来看望,常说的贺词就是:好呀,生了个美国公民!
是啊,面对孩子,我也很欣慰很自豪,因为我想,我给了他的未来相对来讲更多的选择空间。

孩子慢慢长大了,上了幼儿园,上了小学。每次听他朗诵 Pledge of Allegiance,  听他念着:One Nation, Under God…. 这时, 也只有到了孩子们立我面前的这时, 美利坚,才真的成了我的第二祖国。

孩子们在学校的学习和其他许多活动里都获得了奖项. 我们数着他们的每道脚印. 而今, 老大已经上了高中. 老二也上了高小. 不管他们上到什么年级, 长到多大, 我永远记得他们儿时的乖巧和憨样; 在我眼里, 他们永远是小宝贝. 事实上也是的, 那天, 我拉起老大的手对他说: 你的手和小时候没有两样. 那真真是我的感觉.

我从来没有停止过感谢神
, 给了我这么好的孩子. 他们真的是神赐的珍贵无比的礼物. 每次看着他们, 摸摸他们, 亲亲他们, 从心底感谢神. 愿神保佑他们, 一生身心健康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缘寓平凡 回复 悄悄话 happiness needs payment.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百尝美国梦1-5贴职业论坛

• 好文。 你掌柜的狠了点儿。Thanks! -美国老土- ♂ (0 bytes) (31 reads) 4/7/07
• 谢谢版主捧场! -虔谦- ♀ (276 bytes) (102 reads) 4/7/07
• 美国老土, 这样感人的文章应该置顶呀 -千里追风侠- ♂ (27 bytes) (5 reads) 4/8/07
• 非常喜欢你的百尝美国梦系列,给我以鼓励,让我学会珍惜 -acme- ♀ (28 bytes) (72 reads) 4/7/07
• 谢谢 acme! 说到我心里去了... 现在有这份工, 工资还算好, -虔谦- ♀ (37 bytes) (91 reads) 4/7/07
• 我懒,我很少读长文,好文读完了。 -布衣之才- ♂ (0 bytes) (8 reads) 4/7/07
• 谢谢! 贴长东西, 我的罪过...:) 现在可以放轻松了 :) -虔谦- ♀ (0 bytes) (5 reads) 4/7/07
• 回复:百尝美国梦 (一) -- (五) -fearcpatest- ♀ (151 bytes) (109 reads) 4/7/07
• 谢谢fearcpatest,朋友都这么说.大概是天性吧,这份感情现在还在. -虔谦- ♀ (99 bytes) (64 reads) 4/7/07
• 一口气读完了你的百尝美国梦系列6-12. -fearcpatest- ♀ (311 bytes) (128 reads) 4/7/07
• 回复:一口气读完了你的百尝美国梦系列6-12. -虔谦- ♀ (233 bytes) (96 reads) 4/7/07
• 真是好文 -千里追风侠- ♂ (84 bytes) (17 reads) 4/8/07
• 真高兴你喜欢, 谢谢你的夸奖鼓励! -虔谦- ♀ (0 bytes) (3 reads) 4/8/07
• 虔谦,请看悄悄话。 -happywwyy- ♀ (0 bytes) (2 reads) 4/8/07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兰!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虔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