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霜

秋去霜叶红似火 春来江水绿如蓝
正文

留学生小说原创连载-说好不分手 十二

(2005-01-27 12:32:23) 下一个


十二


现在如果有人还记得当时小秦对寒梅说的那番话,一定会认为春江是个花痴。

春江却沉浸在桃色幻想世界中不能自拔,仍然隔三岔五地给小秦所里打电话,而那边也像根本没食堂这回事一样暗地里藕断丝连地吊着他的胃口。


再说那晚回去后,寒梅和春江之间集蓄已久的矛盾终于像火山一样,来了个总爆发。

“春江,你说,到底是为什么你们全家要这样对付我?”寒梅手里拿着春江母亲的那封信气得发抖。

“你敢偷看我的信!”春江答非所问反咬一口。

“事情都做了,还怕人看!我现在什么都不怕了,你们母子合伙算计我,还要算计我的孩子。宝宝一岁还不到,你们就要强迫他和母亲分开,你们安得是什么心那!”寒梅声泪俱下。

“寒梅你不要胡闹,我们现在已经不合适在一起了,你看我不顺眼,我也觉得你不再是原来的那个寒梅了,大家好聚好散不行吗?”春江语气似乎柔和一些了。

“我胡闹?我在家辛辛苦苦带孩子,小心翼翼看公婆的脸色。你倒好,在这边风流潇洒谈情说爱找情人。今天你也听见了吧,那个狐狸精根本不把你放在眼里,人家拿你当猴耍,你还以为天仙配那,是我胡闹还是你胡闹?!”

春江想到中午在学生食堂小秦出尔反尔让他尴尬的情景,心里真的是说不出的窝囊。但是他并不相信小秦说的是真话,认为这是她通常情况下的正当防卫,因此现在将所有的不快都迁怒到寒梅身上:

“你说她是狐狸精,你他妈还就没这个本事。人家可是要学问有学问,要温柔有温柔,你看看自己那个泼妇骂街的嘴脸,让人怎么有情绪再和你过日子?我妈说得对,赶紧离,越快越好!”

春江的这几句话把寒梅给彻底惹急了:“春江你小子太没良心,老百姓说得不错,上粱不正下粱歪,有你那个不人道的妈就有你这个混账儿子!”

春江已经憋住了劲儿,几次手心发痒,趁寒梅这句话一出口,一个巴掌甩了过去:“你敢骂我妈,揍你!”

寒梅也横下一条心:“我骂了,就骂了,你丑事都敢做,我为什么不敢骂?”

“好,给你脸你不要脸,今天要叫你知道老子的利害!”春江把这两天的不快全都发泄在拳头上,揪住寒梅就擂,寒梅想挣脱但没力气,又被春江抓住头发把她的脑袋往墙上撞:“我叫你骂!我叫你骂!”寒梅被逼急了就在春江的手腕上咬了一口,春江疼得一松手,寒梅转身跑进厨房,开抽屉拿出那把国内带来切肉的菜刀:“春江,你给我听着,反正今天我也不想活了,到死我也饶不了你!”寒梅仿佛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了,拿着菜刀就向春江砍去。春江见状不妙,赶紧趁寒梅追进卧室的时候把她反锁起来,接着就打电话给警察报警。结果是寒梅被送进了城北精神病医院。


在秋叶那里叙述这一段的时候,寒梅已经没有太多的泪水可以流了。经过了这样的磨难后已经心灰意冷。

“你还愿意这样和他生活在一起吗?”秋叶有许多话想说,但是最后只说出这样一句。

“那你说我该怎么办?已经这样了,我只是不想让他称心,就是死也要拖着他一块儿死啊。”寒梅似乎铁了心。

“你不觉得是拿自己的青春在下赌注吗?”秋叶耽忧地看着未老先衰的寒梅。

“生活就是一场赌,当年决定和春江结婚时我已经下了几乎是我全部感情的赌注,现在我已两手空空。真正的无产者是无所畏惧的。”寒梅自嘲地笑了一下。

“那你准备下一步怎么办?”秋叶心里很清楚,除了寒梅自己,现在没有人能救她于水深火热之中。

“我已经想好了,明天就去找春江谈。”寒梅说这话的时候声调平静了许多。

“我想自己先攒点钱,或许在一定的时候,回到家乡,当然不是回母亲那里。或许我会到山里的某一所小学教书,那里不会有人来干扰我们,我的儿子至少可以在大自然的熏陶中成长,我会用全心来爱他保护他以补偿我们对他欠缺的感情….”

寒梅向秋叶诉说着她的打算和计划,但她那迷茫的眼神还在找寻着真正的答案.

看着桌上寒梅拿来的蓝信封,秋叶对她说:“好吧,就按你说的办。这2000美金就暂时放在我这里,我会为你保密。”

昨日的寒梅已经不复存在,置死地而后生。这句话在秋叶脑子里浮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