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霜

秋去霜叶红似火 春来江水绿如蓝
正文

桂园私语

(2005-07-03 05:25:14) 下一个
 
 
 
 
 
 
  您来了,请坐,看茶,吃点心.请随便走走看看,累了再回来听听漫花无语朋友送的好词好曲:))

永遇乐 苏轼

明月如霜,好风如水,清景无限。
曲港跳鱼,圆荷泻露,寂寞无人见。
如三鼓,铿然一叶,黯黯梦云惊断。
夜茫茫,重寻无处,觉来小园行遍。
天涯倦客,山中归路,望断故园心眼。
燕子楼空,佳人何在?空锁楼中燕。
古今如梦,何曾梦觉,但有旧欢新怨。
异时对,黄楼夜景,为余浩叹。

 

 
 
 
 蓝色黑玫瑰(美食诗画篇)
 
菜图设计制作: 湖艺
诗歌创作 : net565
 
配图童话:  八月桂花 
 
 
很久很久以前,天上有七个美丽的月亮。个个风姿绝绰,靓丽动人。她们没有因为周围的一片漆黑感到郁闷,因为她们有一个华丽又富饶的迷宫,里面有一万种捉秘藏的游戏可以供她们选择。

第七个月亮妹妹叫水水,最小也是最宝贝的。有一天她问妈妈:你说过天也可以是蓝的,星星会是亮的,太阳感觉是暖的。为什么我们看不见感觉不到?

傻妞妞,那是因为这里没有空气,太阳照到这里没有折射,星星也不发光。我也是听妈妈的妈妈的妈妈说过的,从来没有亲眼见到过。

那么什么时候才会有空气呢?傻妞妞非常想知道蓝色的天空和闪亮的星星究竟是什么样。

傻妞妞,我们不需要空气,所以我们长生不老,永远欢乐无疆。地球上离开了空气就会死亡,即使看见也是很短暂的一瞬间。人们喜欢月亮,是因为她有清辉,给人好奇和希望。可是如果到了地球上,我们会即刻变成丑陋的黑色石头,再也没有生命的光芒。水水,我的小女儿,你不会有什么傻念头吧?

水水没有吭气。她在想,妈妈一定也好奇过甚至向往过的。要不,为什么会给她起名叫水水?这里从来也没有看见过水啊。从此,对蓝色和闪亮的向往让水水常常心不在焉,看一眼那会是什么样的念头一直在她脑海中萦绕不去。

四周一片寂静,一如既往地黑。水水在迷宫里走得很慢,赶不上姐姐们了,前后转来了几次怎么也绕不出去。可往常她总是第一个出去的,今天这是怎么啦?恍忽间仙乐飘飘,她听见远处有歌声传来:
 
.......
逆光
眩目的春, 舒展
柔软的绸缎
灿亮的光泽
摄取水的精魂
诱导欲望
在对视的镜子中
无限延伸
.......

喂!你是谁?我怎么从来没有听见过你的歌声?水水大声地问道。歌声轻缓又深沉让她一阵眩晕,觉得异常神奇:他怎么会知道她心底的密秘?

水水没有听见回答。黑暗的迷宫中又飘来了拨动心弦让她痴迷的声音:
.
......
静默的蓝, 萦绕的蓝
比月色剔透
比波光迷离
比晚风飘盈
比弦歌轻柔

...


啊,原来是你!你就是那个让我梦魂萦绕的蓝?!等等我!请你把我带出去…水水跟在越飘越远的歌声后面无望地喊着,追着,跑着…突然,迷惑的水水发现自己已经走出了迷宫,眼前是嶙峋的悬崖峭壁,她的头顶上是一轮鲜红的太阳,身边,是朵朵漂浮的白云,脚下,是朗朗的一片湛蓝…


暗涌的蓝, 静默的蓝
我坠成一尾逐波的鱼
轻轻睡进
你的蓝。




这迷人又伤感的歌声仿佛是一贴咒语,让水水不再犹豫。她在心里说了一句:妈妈,我愿意用长生不老来换取这摄心夺魂的蓝,哪怕是粉身碎骨!便毫不犹豫地从峭壁上纵身飞了下去…

坠落…
 
坠落…
 
坠落…

水水觉得四周一阵清凉,醒来一看:身下是一弯洁白的莲舟:莲舟下是一浪缭绕的迷雾;撞碎的肢体已经被一双纤巧的粉手轻轻地收拾到一起,成了一弯弯黑色的新月。

你是谁?水水闻到她手上的香气,忍住碎裂的剧痛轻轻问道。

我是花仙子啊。你是谁?


水水想说我是月亮水水,但是她没有说。她已经不再是月亮,月亮没有黑色的。她发现已经能看见周围的灿烂阳光。

那就叫你蓝色黑玫瑰吧。花仙子欢乐地说着,不停地用她温柔的双手拂去坠落碎裂的痛伤。

水水感觉到脸颊上一阵冰凉,月亮上没有水,现在她成了真的水水!她用无声表示了默许,她已经陶醉在花仙子清脆的嗓音和迷人的香味里…



现在你们看见的五彩缤纷的玫瑰,那不是水水,是她那六个美丽的姐妹。要认识水水,你需要寻找蓝色黑玫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