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姚贝娜之生命的河

(2015-01-16 08:06:51) 下一个

 



姚贝娜之生命的河
River Of Life By Bella Yao

生命的河 喜乐的河 缓缓地流进我的心窝
River of life, joyful river, flows into my heart gently
生命的河 喜乐的河 缓缓地流进我的心窝
River of life, joyful river, flows into my heart gently

我要唱一首歌 一首天上的歌
I want to sing a song, a heavenly song
头上的乌云 心中的忧伤全都洒落
Dark clouds and sadness'll disappear completely

我要唱一首歌 一首天上的歌
I want to sing a song, a heavenly song

头上的乌云 心中的忧伤全都洒落
Dark clouds and sadness'll disappear completely
生命的河 喜乐的河 缓缓地流进我的心窝
Rive of life, joyful river, flows into my heart gently

“生命的河, 喜乐的河, 缓缓地流进我的心窝。” 随着那舒缓悠扬的音乐,传来了姚贝娜空灵纯净的声音。这首《生命的河》是姚贝娜为电影《1942》演唱的片尾曲,此歌由赵季平作曲,吕国秀填词,刘麟吉他伴奏。演绎完这首歌曲后,姚贝娜感慨道:“生命果真如河,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你会抵达怎样的奇妙彼岸。”《生命的河》的单曲EP的专辑内页的标题、五线谱及所有歌词,均出自姚贝娜亲笔书写的手稿,那泛黄的纸张上,那手抄的字体,让人感到既亲切又温暖。

姚贝娜,这个阳光纯真的女孩,出生于音乐世家,她的父亲姚峰是音乐副教授,她的母亲是歌唱演员。在父母的培养熏陶下,姚贝娜从小学弹钢琴,喜欢唱歌。她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系,她的音域宽广,音色完美,是一名优秀的歌手,演唱了许多的歌曲,诸如:《女人不哭》《也许明天》《日月凌空》,《画情》《采莲》《惊鸿舞》 ,《彼岸》《又忆江南》《生命的河》等。

姚贝娜,这个多才多艺的歌手,不仅能唱流行歌曲,还演过音乐剧,小品等,她曾担任音乐剧《金沙》的女主角,她亦会作词谱曲。
姚贝娜和她的父亲姚峰在《中国文艺》节目里对唱湖北民歌《龙船调》,配合的是如此的默契,唱的是如此的自然欢快,父女同台,有女如此,真是父亲的骄傲。有父如此,真是女儿的幸福。 ( 请点击观看《中国文艺》姚贝娜的歌声传奇)

姚贝娜,这个坚强美丽的姑娘,在2011年被诊断为乳腺癌后,接受了乳房切除手术以及整形再造手术,在化疗期间的休养间隙,姚贝娜应刘欢的邀请,为电视剧《甄嬛传》演唱了《金缕衣》《惊鸿舞》 《红颜劫》等歌曲。

姚贝娜,这个中国好声音学员,在2011年底结束了全部化疗,恢复了健康,重新登上歌唱的舞台。可是,2014年底,姚贝娜因乳腺癌恶化再度住院,2015年1月16日下午16点55分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病逝。如此年轻有才华有气质的歌手就这么走了,让人心痛惋惜。不由地感叹生命的脆弱,人生的无常,转眼即逝。

姚贝娜,这个有爱心清新的艺人,永远地走了,去到了遥不可及的彼岸。她把她那双说会说话,漂亮的大眼睛的眼角膜捐献给了失明的患者,她留下了光明,留下了动人的歌声,她留在了人们的心里。"我要唱一首歌, 一首天上的歌, 头上的乌云, 心中的忧伤, 全都洒落。生命的河, 喜乐的河, 缓缓地流进我的心窝。”


 

林贝卡 2015冬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尼斯。祝你回国一路顺风,问候你的母亲和姐姐,愿她们一切安好。祝你和你的家人新春佳节快乐,永远幸福。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贝卡好,我回国过年,提前祝贝卡羊年阖家幸福快乐万事如意!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周末好,愿你早日康复。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贝卡啊 ,你太客气了,我胳膊见好,但还不是太舒服,慢慢来吧,谢谢牵挂。
祝贝卡周末愉快!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叶子姐,松松,缘自知音和尼斯,同怀念姚贝娜。
P.S. 尼斯, 对不起,我刚才误删了你的留言,本来是要删除自己重复的留言的,点击错了。你身体好些了吗?愿你早日康复,保重,并祝周末快乐。
缘自知音 回复 悄悄话 贝娜,一路走好啊. 她的美好聲音,将响徹天堂之路,愿她在天堂安息!

问好贝卡!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年轻,那么美丽,歌声那么动听...好可惜啊.
愿她走好.
问好贝卡!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优秀的歌手,愿她一路走好。

收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