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月影貂蝉

(2014-11-15 09:02:48) 下一个

 



 

散文:月影貂蝉
作者:周国平 朗诵:Go On

皓月当空,天地已哑。露珠在翠叶上滚动,轻轻的、轻轻的,宛如无声的雷鸣。而此刻,我的眼中已噙满泪水。多少年又是多少年啊,一个传说为何如此的永恒?

我依稀能看到你的容颜,我仿佛能听到你的歌声。我在祖先沉睡的大地上,我在岁月流逝的虚空里,就像月光一样,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由此及彼的移栖。

然而,我却不能将我的悲伤告诉你,我也不能将我的情愫带到你的身边。你是一个美丽的侧影,你是一幅绝伦的图画。你留下了一个永不易朽的名字:貂婵。

英雄已去,誓言不改。儿女情长,宛在天地的中央。 究竟是什么让我如此的怀想?究竟是什么让我长久的迷茫?此刻,我的胸中已结满了秋天的诗句,我的额头已撞击出空旷的回声。

貂婵,请将你衣袖上的泪水洒落到地上,请将你秀发间的落花轻拂于空中。无论过去了多少岁月,无论时光怎样的流转,总会有人在歌声中让你还乡,总会有人在琴音里让你不再忧伤。

我不是你的第一位造访者,我更不是最后一位凝望你的人。你的一切,都已经成为了一个遥远的传说,你的一切,都已经化为了一滴永恒的泪珠。

林贝卡 2014秋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无论过去了多少岁月,无论时光怎样的流转,总会有人在歌声中让你还乡,总会有人在琴音里让你不再忧伤。”
谢谢松松留言,周末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品羽题红' 的评论 :

问候品羽题红,谢谢你的欣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英雄已去,誓言不改。儿女情长,宛在天地的中央。”
谢谢贝卡分享美文,美诵,周末快乐!
品羽题红 回复 悄悄话 清丽雅彩的貂婵图!情深唯美的文笔!諄厚动人的颂韵!享受了图文颂俱佳的美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