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来到这里

(2014-10-06 21:58:01) 下一个



 

诗歌:我来到这里(节选)翻译:佚名
油画:谢楚余 朗诵:米加·蔼兹基洛夫(俄国)
作者:阿赫玛托娃·安娜·安德烈耶夫纳(俄国)

我来到这里 郊外的磨坊打着盹儿
岁月能够在这里沉默 在枯萎的无根草上方

蜜蜂轻柔地飘荡 我在池塘边呼唤美人鱼
宽阔的池塘逐渐变浅 上面布满褐色的青苔
在微微摆动的山杨上方 轻盈的月亮大放光彩

我发现万物焕然一新 白杨又袭来一阵阵湿润的气息
我默然无语 沉默着 准备重新与大地融为一体


林贝卡 2014秋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的蔷薇' 的评论 :

我大学时学过的一点点法语,也忘了。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大学里学过一年俄语,完光了,不过这语音语调有似曾相识感,感觉让我回到了大学时代:-)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我不懂俄语,权当听音乐,LOL...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贝卡还懂俄语,真不简单!
谢谢分享美图,美诗,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