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月下

(2014-09-06 15:52:03) 下一个

 


诗歌:月下
作者:何其芳 朗诵:陈铎

今宵准有银色的梦了, 如白鸽展开沐浴的双翅 ,
如素莲从水影里坠下的花瓣,
如从琉璃似的梧桐叶, 流到积霜的瓦上的秋声。

但眉眉, 你那里也有这银色的月波吗?
即有,怕也结成玲珑的冰了。
梦纵如一只顺风的船, 能驶到冻结的夜里去吗?


林贝卡 2014夏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贝卡,其实那天听月下时就觉得声音好熟悉,想说什么长江之说,后来自信不够。

贝卡啊,其实我时常自己否定自己的呵呵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缘自知音' 的评论 :

缘自知音,谢谢你这诗情画意的祝福,谢谢你每年的佳节你都记得我,让我感动的无语。祝你度过一个温馨美好的中秋节。
缘自知音 回复 悄悄话 清风送去了我的祝福,
明月带来了我的问候,
流星记载了往日的故事,
玉兔留下了永恒的吉祥。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快来临

亲爱的REBECCA,
祝你中秋佳节快乐,
月圆人圆事事圆满!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看来尼斯对蓝色情有独钟,祝福你和你的家人中秋快乐。
这首何其芳撰写的诗作,是中央台的主持人陈铎朗诵的,他的声音如音乐般配的迷人动听,他主播的《话说长江》可谓是经典之作。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贝卡好,太漂亮的月下画面,颜色是我最爱的蓝色,美啊!

优美的文字配上怎么好听的声音,把我带到中秋月圆时,让我思念远方。

谢谢贝卡,祝贝卡和家人中秋快乐!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松松,中秋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月下带来思念。
谢谢贝卡分享,中秋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