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Like Barley Bending

(2014-06-02 08:31:10) 下一个




Poem: Like Barley Bending
Written By Sara Teasdale
Recited by The Wordman
(Please click: Chinese Version)

Like barley bending; In low fields by the sea,
Singing in hard wind Ceaselessly;

Like barley bending; And rising again,
So would I, unbroken, Rise from pain;

So would I softly, Day long, night long,
Change my sorrow; Into song.



Rebecca Lin 2014 Spring In US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松松欣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啊!
缘自知音提供的翻译也好,欣赏!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缘自知音' 的评论 :

理工才女人确实译得好,谢谢缘自知音分享。我是在美语坛读到沈漓的翻译,才知道《Like Barley Bending》是Sara Teasdale写的,喜欢这首诗,做成帖子,收进我的博客里。
缘自知音 回复 悄悄话 据说这是一理工科才女上高中时的翻译,呵呵:

大麦俯身偃, 海滨有低地。 巨风动地来, 放歌殊未已。

大麦俯身偃, 既偃且复起。 颠仆不能折, 昂扬伤痛里。

我生也柔弱, 日夜逝如此。 直把千古愁, 化作临风曲。


再看看郭沫若的翻译,和Google翻译不相上下, 哈哈哈...:

象大麦那样 在海滨的低地, 在强劲的风中 不断地低吟,摇曳。

象大麦那样 吹倒又起来, 我也要不屈不挠地 把苦痛抛开。

我也要柔韧地,不问昼夜多长, 要把我的悲哀 变成为歌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