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季节颂

(2014-06-07 23:45:27) 下一个


诗歌:季节颂
作者:韩东 朗诵:朱琳

我爱所有的四个季节  爱它们的轮番转换
将要遗忘之际蓦然相遇  新鲜刺激着我 紧跟着一阵熟悉

你不可能完全忘记一个夏天  就像你不能忘记一个秋天
八月在高原有夏日的光照  足够你带回家冬藏

今天的一阵光就比昨天强烈 早晚的凉爽像赤脚踩进河水
到晚见满月又如此之圆  像白色的肥猫跳上屋脊

这又使你想起儿时的平原  瘦小如故 敏捷如初
急速奔走时已听不见母亲的召唤  你的双亲已卧躺在季节之外

你的爱情已不再灿若夏花  你的悲伤如春雪无痕
你的生命像老树皮一样地褪去青色  即使在诗歌中也长不出新的叶片

我爱所有的四个季节  爱它们的轮番转换
甚至我也爱反季蔬菜的甘甜可口  又愿自己像草木葵花不知明年

 

林贝卡 2014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尼斯留言,朱琳演的电影,我还没有看过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贝卡好,第一次听朱琳的朗诵,好棒啊!

看过她演的电影,没想到她朗诵的也如此动情,让人佩服。

美丽的散文诗,道出作者对四季的很深的感触,好喜欢。

谢谢贝卡!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朗诵者朱琳是电影演员,她的声音真好听,娓娓道来,却饱含深情。刚刚去维基百科查询了作者韩东的相关简介,他是中国现代诗人。1982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哲学系。在此期间韩东开始诗歌创作。1985年与于坚等创立了诗刊《他们》。韩东的代表作有《有关大雁塔》、《你见过大海》等诗。曾与李亚伟等发起先锋派诗歌运动,韩东的诗歌往往选用简约平淡的文字表达哲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淡淡的忧伤,美丽感人。
谢谢贝卡分享优美的诗歌,朗诵和制贴,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