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冰心之写给母亲的诗

(2014-05-04 15:26:29) 下一个
 



诗歌:写给母亲的诗(节选)
作者:冰心 朗诵:严晓频
(请点击:美语坛春之声活动)
(请点击:平凡的人 不平凡的爱)

母亲 好久以来 就想为你写一首诗
但写了好多次 还是没有写好

母亲 为你写的这首诗 我不知道该怎样开头
不知道该怎样结尾 也不知道该写些什么 

母亲 今夜我又想起了你 我决定还是要为你写一首诗
哪怕写得不好 哪怕远在老家的你 永远也读不到

母亲 倘若你梦中看见一只很小的白船儿
不要惊讶他无端入梦 这是你至爱的女儿含著泪叠的
万水千山 求他载著她的爱和悲哀归去

林贝卡 2014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静谧海湾' 的评论 :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s. I am really flattered.

Happy Mother's Day to you, too.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Dear Rebecca,

Guess the great mum is having a great mother's day!

Enjoy your spring,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晴,过奖了,也祝你母亲节快乐,安娜有你这个母亲,真是幸运幸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的味美,不仅仅在帖子,也在心里。
祝亲爱的林贝卡母亲节快乐!你是好妈妈!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尼斯的惦记,这几天没有贴新歌呢。祝你周末好。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甲,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好几天没来看贝卡了,看看有没有新歌,祝贝卡开心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祝貝卡母親節愉快,高興.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我又去读了你撰写的[平凡的人,不平凡的爱]: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8768/201405/3535.html
那份浓浓的亲情,那份深深的牵挂,感动着我。读了你博客里近日的几篇文章后,我佩服你的坚强和豁达。祝福你,愿幸福和美好伴随你,到永远。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贝卡,今早打开博客进入你家,冰心的散文一下子把我的心抓住。我静静地听着,一股暖流涌在心头,一下子让我想写母亲了,还要感谢你,贝卡。

其实人生中经历多了也不是一件坏事,使自己更加懂得如何去适应也看淡了许多。

谢谢贝卡,祝你新周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