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黄宏墨之前世今生

(2014-04-12 06:27:22) 下一个



 

歌曲:前世今生 演唱:黄宏墨 视频:黄宏墨

(请点击参加:美语坛春之声歌曲活动)


《前世今生》是由黄宏墨作词谱曲并演唱的,这个视频也是他导演的,制作的颇为独特,典雅简洁的画面,诉说着一对曾经相爱的恋人,错过了一生。视频一开始,出现在眼前的是,一个富有古色古香的房子,一掌亮着的台灯, 一张长椅上摆着两个枕头,一把月琴,一个身着蓝色旗袍的女人,在长椅前徘徊。

 随之,就呈现了黄宏墨弹着吉他唱着:"常是这样的望着人群, 望着望着就望成了一遍遍一次次的悲欢合离。 如果生命真有轮回, 几时才能掀起苍茫的熟悉。 就在我们没有前世作参考,于是错了再错,错成一生生一世世的刻骨铭心。 ”  视频的画面在黄宏墨的歌声中不时地转换, 一会儿女人孤寂地坐在椅子上,忽而弹着月琴,忽而手摇扇子,忽而在绣花,痴情的守望,还有灿烂的笑颜。这几个画面不时地重复着,直到歌曲的结束。

"如果情感依然延续, 是否你还想我像前世一样我想你那样无怨的深情。 欣喜悲郁旧事泛白, 绽放漂泊过夜尘泥 ,面对今生的流逝以及不知所措的感情, 是否你也一样无助的焦虑, 眼看世事的偏离, 还有不断负载的记忆 。慌乱中回首前尘, 隐隐约约, 愈行愈远错过了你 ,是我迟来一世, 错过了你 。”

 说起黄宏墨,我还是前几天才知道他的。偶然在YouTube点击了一首《童言故乡》的歌曲视频 (请点击聆听),一下子就喜欢上这首歌曲。留意着视频上显示的是黄宏墨作词谱曲并演唱,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去读《百度百科》介绍,才知道黄宏墨是来自新加坡的音乐人,他集词曲创作和演唱于一生,还会广告设计和摄影。 

黄宏墨长得文质彬彬,不太象艺人,更象个书生,还不时地吉他弹唱表演。最近我博客里的中文歌曲帖子,几乎都是黄宏墨演唱的,我刚去数数了,一共有8首了:《童言故乡》、《母亲》、《惜缘》、《花约》、《岁月无言》、《前世今生》、 《如果你不曾来过》、《飞天》和《最后的惦记》

这些歌曲有的是他演唱的,有的是他作词谱曲的,他的歌曲散发着一份淡淡的哀愁,对逝去的岁月的怀念。 他在歌曲《如果你不曾来过》唱到:“原以为挥挥手就能挥走一切,没想到挥走了岁月,一切还是难以磨灭。” (请点击聆听)

 


林贝卡 2014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