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何其芳之预言

(2014-04-12 08:19:08) 下一个

 

 


诗歌:预言(节选)
作者:何其芳 朗诵:海霞

这一个心跳的日子终于来临 你夜的叹息似的渐近的足音
我听得清本是林叶和夜风私语 麋鹿驰过苔径的细碎的蹄声
告诉我用你银铃的歌声告诉我 你是不是预言中的年青的神

你一定来自那温郁的南方 告诉我那里的月色那里的日光
告诉我春风是怎样吹开百花 燕子是怎样痴恋着绿杨
我将合眼睡在你如梦的歌声里 那温暖我似乎记得又似乎遗忘

一定要走吗 请等我和你同行 我的脚步知道每一条熟悉的路径
我可以不停地唱着忘倦的歌 再给你再给你手的温存
当夜的浓黑遮断了我们 你可以不转眼地望着我的眼睛

林贝卡 2014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