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江南一抹

(2014-02-07 08:49:04) 下一个


 

散文:山雀子噪醒的江南(节选)
作者:饶庆年 朗诵:杨柳 方琼

山雀子噪醒的江南,一抹雨烟。 到处是布谷的清亮,黄鹂的婉转,竹鸡的缠绵。看夜的猎手回了,柳笛儿在晨风中轻颤,孩子踏着睡意出牧,露珠绊响了水牛的铃铛,扛犁的老哥子们,粗声地吆喝着问候。担水的村姑,小曲儿洒一路淡淡的喜欢。

山雀子噪醒的江南,一抹雨烟。我的心宁静的依恋,依恋着烟雨的江南。故乡从梦中醒来,竹叶抖动着晨风的新鲜。走尽古老的石阶,已不见破败的童话。石砌的院落,新房正翘起昂起的飞檐。孩子们已无从知道当年蕨根的苦涩,也不再弯腰拾起落地的榆钱。乡亲们泡一杯新摘的山茶待我,我的心浸渍着爱的香甜。

山雀子噪醒的江南,一抹雨烟。那溪水半掩的青石,沉默着我的初恋。鸭舌草多情的记忆里,悄悄开着羞涩的水仙。赤脚,我在溪流中浣洗着叹息,浣洗着童年的亲昵,今日的无言。小路幽深,兰草花默默地飘散着三月。小路又热烈,野石榴点燃了如火的夏天,小路驮着我长大,林荫覆盖我的几多朦胧。

山雀子噪醒的江南,一抹雨烟。山雀子噪醒的江南,一抹雨烟。烟雨拂撩着我如画的江南,桂花酒新酿着一个现实的神话。荞花蜜将我久藏的童心点染,我的心交给了崖头的山雀,衔一片喜悦装点我迟到的春天。山雀子衔来的江南,一抹雨烟。

林贝卡 2013 14冬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