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林徽因之灵感

(2014-01-31 11:46:54) 下一个

 


 


诗歌:灵感
作者:林徽因 朗诵:刘芳菲

是你 是花 是梦 打这儿过 此刻像风在摇动着我
告诉日子重叠盘盘的山窝 清泉潺潺流动转狂放的河

孤僻林里闲开着鲜妍花  细香常伴着圆月静天里挂
且有神仙纷纭的浮出紫烟 衫裾飘忽映影在山溪前

给人的理想和理想上铺香花 叫人心和心合着唱
直到灵魂舒展成条银河 长长流在天上一千首歌 


 
是你 是花 是梦 打这里儿过 此刻像风 在摇动着我
告诉日子是这样的不清醒 当中偏响着想不到的一串铃

树枝里轻声摇曳 金镶上翠 低了头的斜阳 又一抹光辉
难怪阶前人忘掉黄昏 脚下草 高阁古松 望着天上点骄傲

留下檀香 木鱼 合掌 在神龛前 在蒲团上
楼外又楼外 幻想彩霞却缀成 凤凰栏杆 挂起了塔顶上灯

林贝卡 2014冬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u' 的评论 :

周末好,谢谢你分享林徽因的这段话:“真正的平静,不是避开车马喧嚣,而是在心中修篱种菊。”颇受启迪。
WuLi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喜欢她写的诗,还有“在心中修篱种菊”的说法。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祝' 的评论 :

谢谢你如此详尽的介绍,我打错了名字,却让我知道了为“为艺术而人生”的唯美诗人林微音。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问好,谢谢提醒,我刚更正了。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是有一位林微音,不过是位男作家。。。

林微音(1899年-1982年),1930年代中国海派作家、诗人。江苏苏州人。笔名“陈代”。在上海任银行职员,1932年为帮助好友邵洵美,一度担任新月书店经理,1933年参与创立“绿社”和《诗篇》月刊,大力提倡唯美主义,“为艺术而人生”,他所创作的作品,也无不体现唯美主义的风格。

1933年,林微音与鲁迅发生过一场论战,被鲁迅咒骂为“讨伐军中最低能的一位”、“叭儿们中的一匹”。此外,女诗人林徽因(原名“林徽音”)也由于与他姓名相似而被迫登报更名。

林微音后来染上鸦片烟瘾,1949年以后失业。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题目是有个错字,应该是林徽因而不是"微"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