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中的橄榄树

(2014-01-12 20:52:29) 下一个

 


梦中的橄榄树

每一个心中都有一颗橄榄树,为了寻找那梦中的橄榄树,告别家人,远离故乡,去天涯海角,踏千山万水。我离开故乡多年了,岁月的沉淀,人生的经历,此时此刻再听这首歌曲,心中多了几份感慨和共鸣。我选用了梵高的油画作品“白云下的橄榄树”,来做这个音画帖子。梵高,这位孤独的艺术家,他画笔下的橄榄树,却充满了梦幻和动感,旋转的线条,粗犷有力,给人遐想和震撼,仿佛是那跳动的音符。

这首《橄榄树》是由三毛作词,齐豫演唱,李泰祥作曲。三毛曾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创作《橄榄树》的背景,1978年,她受李泰祥所托,写几首歌词,《橄榄树》就是其中的一首,创作时正好是三毛在流浪的时候,三毛很爱橄榄树,她的丈夫荷西的故里在西班牙南部,最有名的就是产橄榄,橄榄树也是属于西班牙南欧那边很重要的一个象征。歌词写好后,经李泰祥作曲、编曲、制作,齐豫的演唱,这首散发着淡淡的忧愁,抒发着游子情怀,旋律优美的《橄榄树》,成为了经典之作,广为传唱。

歌曲: 橄榄树 演唱:齐豫
Song: Olive Tree Artist: Qi Yu
作词: 三毛 作曲: 李泰祥
Lyrics: San Mao Composer: Li Taixiang

不要问我从那里来 我的故乡在远方
Do not ask where I am from, my hometown is far away
为什甚流浪 流浪远方流浪
Why do I wander, wander far away

为了天空飞翔的小鸟 为了山间轻流的小溪
For the birds in the sky, for the streams in the mountain
为了宽阔的草原 流浪远方流浪
For the wide grassy plains, wander, wander far away
还有还有 为了梦中的橄榄树橄榄树
For the olive tree, for the olive tree in my dream

不要问我从那里来 我的故乡在远方
Do not ask where I am from, my hometown is far away
为什麽流浪 为什麽流浪远方 为了我梦中的橄榄树
Why do I wander, why do I wander, for the olive tree in my dream


 

林贝卡 2006 14冬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好,谢谢你的欣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問好麗必加,我很喜歡齊豫,也十分欣賞這首橄榄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