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雪的爱情

(2013-07-20 08:08:23) 下一个

 

 

散文:如雪的爱情
朗诵:阳光依旧 作者:唐昕

  我爱她,爱了六十年,爱了六十年,没说过一句话。我肯定,她也爱我,爱了六十年,没说过一句话。我们只是邻居,永远的邻居。

  我有一个固执的想法,一开口就会亵渎了她。我知道,她也如此,我们只是久久的凝视着。整整六十年没说过一句话。六十年前相爱了的人,已经老态龙踵,老态龙踵的参加孙子的婚礼。回家有各自想着自己的心事,他们早已不再相爱。

  而我们,我们的爱情已经是陈年老酒,醇得透明。我们深深知道,那是致命的爱情,一接近它我们就会死去。六十年呀,六十年,就这样过去了。我已经老得成了一个孩子,她已经老得成了一个孩子;我们都将不久于人世。我想:时候到了,时候到了。

  那个深夜啊,雪落下来,六十年的雪落下来,我叩响了她的木门,我们的头发已经象雪一样,爱情已经象雪一样。她会心的看我,看我,我们没说一句话。如火熊熊,一切都和想象一样,她取出两杯酒,这酒也和想象一样,醇得透明,我们没有说一句话,我们只是久久的凝视着。

  我们深深知道,这是致命的酒啊,我们将永远睡去。这就是我们的爱情方式,我们没有说一句话。外面的雪还在落,还在落,沉重的落下来,盖住屋顶,盖住道路,盖住整个世界,六十年的苍茫大雪啊。
 

林贝卡 2013冬夏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