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离我不远

(2013-06-12 13:51:46) 下一个

 



歌曲:我知道你离我不远
作词:李格弟 谱曲:陈楚生 演唱:陈楚生

你是否曾经像我一样 安静地坐在黑暗里
看到一千个沉默的自己 醒是更深的梦梦是无声的醒

我知道你 离我不远 我可以感觉到你
当你的眼神 穿越我 我知道你 离我不远
我可以知道是你 当你的呼吸轻轻传送 我感觉有风

 你是否曾经像我一样 流泪对着遥远的星光 
看到星星上一千个自己 在泪光里笑着笑着流泪的自己


《我知道你离我不远》是陈楚生刚推出的一首新歌,由李格弟作词,陈楚生谱曲。 李格弟是台湾诗人兼词人,她创造了不少的歌曲,这首歌词就是根据李格弟诗集中的一篇小文《我知道你离我不远》而成词的。 陈楚生说,这首歌曲旋律的灵感,是当他读到李格弟《我知道你离我不远》时悄然而成的。

陈楚生对这首歌曲也有很好的诠释,他说道:“每个人对于生活的理解不同,感受感知也都不同,这么多年来,我从《有没有人告诉你》到《思念一个荒废的名字》,再到这首《我知道你离我不远》,始终没有走远。其实对于我而言,我只是想用这样的音乐打开大家倾诉表达的开关,就好像今天我们在谈论生活感情时,我们所展现的一定是成长后的理解释然或者放下,不再是执拗或者害怕,这是我对歌词的理解。我想说,只要你有倾诉的表达,就会有聆听的人坐在你的身边。这首歌可以放在很多环境,情人、朋友、歌迷,又像是写给自己的一首歌,有一种倾诉的情绪在里面。”听一首歌,感受一份情绪,也是一种释然。


林贝卡 2013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