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亲是岁月的歌

(2013-05-03 21:51:23) 下一个


 

母亲是岁月的歌

绿原言:“小时候,我不识字,妈妈就是图书馆,我读着妈妈。”母亲是一本读不完的书。邓丽君唱:“记得小时侯,妈妈教我唱歌,唱一首短歌。没有美丽的旋律,也没有跳动的音符,却有妈妈爱心关怀,我把它藏在心里。直到永远永远,直到我老了的时候。没有整齐的歌谱,也没有旁人来伴奏,却有妈妈的祝福和希望。”

我说母亲是岁月的歌,她陪伴着孩子们成长,从姗姗学步,到呀呀学语,背着书包上学,走出校门,成家立业。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母亲总是不离不弃,默默守护一辈子。

母亲是一片温馨,散发着爱的芳香和牵挂,但丁说:“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母亲是一首歌,珍藏在心里的歌,一首永远唱不完的岁月的歌。

林贝卡 2013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秀山' 的评论 :

听到这首歌曲,不由地怀念我的母亲,怀念她的歌声。感激我的母亲,为我的成长所付出的一切。
秀山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头一回听这首歌. 心里有一种深深的感动.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啤酒花的评论:

颇有同感。母亲是一种岁月,陪伴着孩子们成长,从姗姗学步,到呀呀学语;母亲是一片温馨,散发着爱的芳香;母亲是一首歌,珍藏在心里的歌。 但丁说:“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
啤酒花 回复 悄悄话 邓丽君这首母亲歌还真是第一次听,歌词写的纯朴感动,母亲永远都是最可爱,伟大的,谢谢贝卡的分享!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Teresa Teng was a Taiwanese pop singer. Teng's voice and songs are instantly recognized throughout East Asia and in areas with large Asian populations. It is often said, "Wherever there are Chinese people, the songs of Teresa Teng can be heard." Her songs enjoy popularity among Indonesian, Japanese, Khmer, Korean, Malaysian, Thai and Vietnamese listeners as well.Teng was known for her folk songs and romantic ballads. Many became standards in her lifetime, such as "When Will You Return?" and "The Moon Represents My Heart" She recorded songs not only in her native Mandarin but also in Indonesian and English,etc. Teng died from asthma in 1995 while on holiday in Thailand.(Source: Wikipedi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