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茶香 主演:哈辉一缕茶香醒山林青山鸟语风也摇曳一杯新绿伴知音笑谈古今多么惬意唐时风今时雨茶经流转了光阴杯中诗谁倾听荡漾了茶色涟漪..."> 歌曲:茶香 主演:哈辉一缕茶香醒山林青山鸟语风也摇曳一杯新绿伴知音笑谈古今多么惬意唐时风今时雨茶经流转了光阴杯中诗谁倾听荡漾了茶色涟漪..." /> 一缕茶香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缕茶香

(2013-04-14 09:58:58) 下一个

歌曲:茶香 
主演:哈辉

一缕茶香 醒山林 青山鸟语 风也摇曳
一杯新绿 伴知音 笑谈古今 多么惬意

唐时风 今时雨 茶经流转了光阴
杯中诗 谁倾听 荡漾了茶色涟漪

前不久,我在美语论坛读了网友英译的《子衿》,他一并贴出了哈辉主演并演唱的《子衿》视频,我记住了哈辉,和她散发的那份古典神韵。今晨,再观看她主演的《茶香》,颇为欣赏她的那份娴雅,那份柔美,那份委婉,那份自如,那份含蓄。

哈辉,不仅擅长表演,还会吟唱,媒体是这样形容她的唱腔特色:“吐字清晰,运气自然、婉转回荡,富于韵味,深沉隽永,流畅舒展,缠绵柔和”,具有“圆、润、糯”三大特点,为中国独特的——“吟弦腔”,“如在丝绸线上滚动的水露珍珠,圆润而轻灵,飘逸而醇香,音聚而带神聚,形散而神不散”,哈辉是位名副其实的古典音乐演唱家。


林贝卡 2013春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原来的我在这里的评论:

谢谢你诗意的留言。P.S.你的网名让我想起一首歌。
原来的我在这里 回复 悄悄话 一茗清茶, 女娥长歌,声协宫商,感心动耳,荡气回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