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忆之前忘记之后

(2013-03-01 09:44:05) 下一个





歌曲:回忆之前 忘记之后
演唱:汪峰 电影《北京乐与路》主题曲

突然我又想起你的脸 突然我又想起你的叮咛
明明灭灭星光的夜里 恍恍惚惚又看见你的脸

点点滴滴往日的眷恋 寻寻觅觅又回到我身边
苦苦安顿抚平的回忆 骤然散落一如繁星碎片

一见一回心底一阵痛 故人故事故情落得一场空
回忆之前茫茫如梦醒 忘记之后方知梦中还有梦


《回忆之前 忘记之后》是电影《北京乐和路》的主题曲,汪峰主唱了电影里的许多歌曲。电影由舒淇(饰杨颖) 耿乐(饰平路) 吴彦祖(饰Michael)主演,平路热爱摇滚乐,有自己的乐队,弹着吉他,唱着从心底发出的歌声,有着对音乐发自灵魂的热爱。他的女朋友杨颍是领舞,活泼可爱,对平路呵护有加。Michael来自香港,也是创作型乐手,他因故停留北京,与平路的乐队相遇,Michael被平路的乐队深深吸引着,就一路跟着他们到乡下演出。

在乡村下共处的日子,平路,Michael和杨颍三人之间的关系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平路的摇滚乐音乐的不被主流接受,不断碰壁,作为音乐人的平路总是喜怒无常,很难相处。虽然他们生活拮据,却没有放弃自己的音乐梦想。我喜欢电影的最后一幕,Michael送给杨颖墨西哥跳豆,他们俩就看着墨西哥跳豆在桌子上不停地跳呀跳,说着笑着,好温馨,让杨颖暂时忘掉了失去平路的伤痛。以前我只知道江南的红豆,现在知道还有墨西哥跳豆呢,真有趣。



林贝卡 2013冬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mpty_Chair的评论:

我听到了,音质效果非常好,我收藏了: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0172/201303/1256.html
我不知该如何感谢你?
Empty_Chai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我在中西部,今天天氣很好,謝謝。
勞請貝卡試看這個鏈接是否適合用得上?
硬幣http://vod.547600.net/music/yingbi.mp3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mpty_Chair的评论:

我这里的天气一切好,谢谢。你那里呢,好吗?也祝你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我实在太喜欢这首歌曲了,所以把这首歌曲的音频版本也做成帖子收藏了。再谢你曾在你的博客首页分享,我让我有机会听到这首歌曲。我也非常喜欢汪峰演唱的《硬幣》,本来也想做成帖子的,遗憾的是这首歌曲只有现场表演版本,没有室内录音版本,只好作罢了。
Empty_Chair 回复 悄悄话 貝卡好!
很高興又看到(回憶之前忘記之後)這首歌的第2版的帖子,更開心的是我倆都這麼地喜歡這首歌,都這麼地感受體會到歌中的情感表達。
我對自己極喜歡的歌曲一般都會點到即止,想將它新鮮期保持長久一點,但這首歌就例外,已聽過數不清地多少遍到現在也還沒聽膩的感覺。
每次聽這首歌都會有不同的聯想層面,也很自然地感受到歌曲中那份悠揚寧靜的思想美。
認識汪峰也是因這首歌,後來再發現他的(硬幣),到現在為止也只是這2首歌令我印象最深刻,當然他其它歌曲也好,這只是我個人喜好。
妳那邊天氣好嗎?祝貝卡和家人於這個週末心情愉快,想念。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雨cool的评论:

这是电影《北京乐和路》的主题曲,汪峰主唱了电影里的许多歌曲。电影由舒淇(饰杨颖) 耿乐(饰平路) 吴彦祖(饰Michael)主演,平路热爱摇滚乐,有自己的乐队,弹着吉他,唱着从心底发出的歌声,有着对音乐发自灵魂的热爱。他的女朋友杨颍是领舞,活泼可爱,对平路呵护有加。Michael来自香港,也是创作型乐手,他因故停留北京,与平路的乐队相遇,Michael被平路的乐队深深吸引着,就一路跟着他们到乡下演出。

在乡村下共处的日子,平路,Michael和杨颍三人之间的关系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平路的摇滚乐音乐的不被主流接受,不断碰壁,作为音乐人的平路总是喜怒无常,很难相处。虽然他们生活拮据,却没有放弃自己的音乐梦想。我喜欢电影的最后一幕,Michael送给杨颖墨西哥跳豆,他们俩就看着墨西哥跳豆在桌子上不停地跳呀跳,说着笑着,好温馨,让杨颖暂时忘掉了失去平路的伤痛。以前我只知道江南的红豆,现在知道还有墨西哥跳豆呢,真有趣。我博客里收藏了最后一幕的视频。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0172/201301/2242.html
子雨coo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是啊,我刚听了头一句,没有什么感觉,差点闪了。可是喜欢歌词就听了下去,越听越有味道,沁人心脾。问好林妹妹。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雨cool的评论:

子雨,周末好。这首《回憶之前忘記之後》,至今为止,是汪峰所有的歌曲里,我最喜欢的一首呢。
子雨cool 回复 悄悄话 还真好听,谢谢林妹妹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