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缕又一缕记忆

(2013-01-12 12:08:09) 下一个



一缕又一缕记忆(节选)
作者:佚名 朗诵:zhenchabing

  夜沉沉,梦深深,情系千帐灯;山一程,水一程,心向前方行。一个人,一段路,走了那么久才发现原来还是没能丢掉那块记忆的痕迹,和你一起并肩走过的日子,就这样被岁月的长河冲刷进了回忆,只留下几捧泥沙打磨前方的旅途。

  风,轻轻地吹响,空气中又闻到了潮湿的雨的气息,泛黄的路灯光下,纤纤的树叶在雨中闪着点点亮光,夜幕被串成一缕又一缕回忆。原来,所有的遗忘不过是将记忆冰封起来,而你,却不知道它会在何时何地解冻。在一切安静下来的夜里,往日的点点滴滴被梦乡导演成一场又一场舞剧,熟悉的身影缓缓上场,画外音如呓语般响起。

  刷刷的雨声中,夜色沉寂了思念,积淀了感伤,一阵冷风吹过,寂寞悄无声息的蔓延,时间在这一刻静止。短暂的美好如风般消失在我的眼中的时候,我只能站在夜的寂寞里细数天边的流星。

  或许不愿面对,不愿回忆,所以选择遗忘。原来,遗忘只是一段被封印了的回忆。风起,尘飞,一切如来。人去,人来,转眼成空。


林贝卡  2013冬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雨cool的评论:

子雨呀,我和你正好相反,我特别喜欢听配乐朗诵,许多的时候,就是因为有朗诵,我才会去读文章的。这几天无意地在网上听到zhenchabing的朗诵,非常欣赏,一连听了几篇他的朗诵作品,并做成帖子,收藏到我的博客里。
子雨coo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林妹妹,我以前从来或者说很少听朗诵的,觉得闷长无味,不如诗词精彩。在你这里听了几篇朗诵后才发现原来也可以如此引人入胜,发人深省。谢谢分享。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雨cool的评论:

zhenchabing的深沉稳重的朗诵,娓娓道来,配上这缠绵深邃的琴声,我是听了又听。我也喜欢“选择遗忘”这句,不由地想起Barbra Streisand演唱的[The Way We Were]:"If we had the chance to do it all again,Tell me,would we? Could we? Mem'ries,may be beautiful and yet,What's too painful to remember,We simply choose to forget,So it's the laughter,We will remember,Whenever we remember,The way we were."
子雨cool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开始怀旧。喜欢这句:或许不愿面对,不愿回忆,所以选择遗忘。原来,遗忘只是一段被封印了的回忆。风起,尘飞,一切如来。人去,人来,转眼成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