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昔日重来

(2012-12-07 06:03:03) 下一个

昔日重来 听歌的感觉
作者:南柯人

今夜,很静。皎洁的月色也已蒙上一层昏昏的夜纱,微风轻抚窗边的风铃,叮铛的声响是如此扣人心弦。

独坐案头,拧开radio的旋扭,卡雷·卡彭特的《Yesterday Once More》如行云流水般渗进我的思绪,心底那段久远的回忆,就在刹那间,如瀑布般倾泻而出。

童年往事,故土情怀,青春的迷惑,亲情的感动——这曾经的曾经,是那样的遥远而清晰,仿佛那刻着岁月印记的脚步,依旧还在孱弱的心坎上踏响;那沧桑的历程,还在描绘那不断的人生圆圈。温柔的、或疼痛的;失败的、或成功的。

当我们用光阴构筑未来的时候,怎不眷恋?但我知道,如诗似画的青春记忆,总也赶不上生命的步伐;烟水迷蒙的沧波,永远落后于憧憬的风帆。生命每时每刻都会绽放出她绚丽的光彩,而已逝去的,将不会再来。我不祈求生命的永恒,但我渴望记取时光的美好瞬间。

今夜,很美。昏暗的夜纱这时也已悄然隐去,温纯的月色柔和地洒在窗前。聆听着这熟悉的旋律,我在想:昔日可以重来?昔日怎会重来?


林贝卡 2010年秋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