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紫色情怀(节选)作者:兰幽磬香朗诵:醉卧红尘制作:春水蒙蒙 我喜欢紫色,一直都很偏爱那种紫色。紫色,神秘而高贵,有着无尽的诱惑,却又夹杂着无尽的忧郁。­..."> 散文:紫色情怀(节选)作者:兰幽磬香朗诵:醉卧红尘制作:春水蒙蒙 我喜欢紫色,一直都很偏爱那种紫色。紫色,神秘而高贵,有着无尽的诱惑,却又夹杂着无尽的忧郁。­..." /> 紫色情怀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紫色情怀

(2012-12-16 20:48:45) 下一个

散文:紫色情怀(节选)
作者:兰幽磬香 朗诵:醉卧红尘 制作:春水蒙蒙 

我喜欢紫色,一直都很偏爱那种紫色。紫色,神秘而高贵,有着无尽的诱惑,却又夹杂着无尽的忧郁。 ­

紫色,没有红色那般的热情,也不如绿色那样的葱茏,更比不上黄色的明艳,但它以唯美的忧伤,细腻而凝重的情思,悠远而成熟的魅力,吸引着我。 ­

喜欢五月雨中随风飘飞的紫丁香花,一场缠缠绵绵的春雨过后,那紫色的花瓣在空中轻盈旋舞、缤纷坠落,酽酽的芳香、清丽的身影、淡雅的色彩,紫色的花韵时时撩起我的情思。

­喜欢静静绽放的紫罗兰,喜欢那种紫,比熏衣草更要浓上3分的紫。它的淡雅、朴实、美丽,如梦如诗般的动人容颜,流淌着淡雅的绕指柔情,有着一种摄人的美丽,常常驿动着我的心。喜欢它,因为眉宇间也总有那一丝紫色的凝重,就如那紫罗兰,静静的开了,随之又静静的谢了。

­喜欢黄昏时天边那一片紫色,倦了的時候,夕阳西下,什么也不做,只是喜欢望着那片浓浓的紫色,让心真正的静下来,任凭思绪随风而飞扬。因为迎面吹来的风中会带着紫色的淡香,从身上拂过,不做丝毫的滞留,但我知道,那里面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叫做紫色的忧郁。

如果爱有颜色,我愿意用紫色去涂抹,淡雅纯净。有些许的哀婉忧伤,却没有丝毫的抱怨恨意,有些许的喜悦,却没有任何的张狂,有着无尽的思念,却没有任何的要求。

有人说紫色是幸运色,也有人说紫色代表悲伤,我对色彩没有研究。但我知道紫的核心是禅的寂静与华丽,它代表者真诚与永恒,更欣赏紫色的品格,就如一个婉约的仙子,没有任何的娇柔造作, 有的是幽雅的气质,能带给人沁心气息的儒雅。

­我爱紫色,穿着紫色的风衣,系上那条紫色的丝巾,行走在秋日暖暖的阳光里,风是紫色的,云是紫色的,天空也是紫色的。到现在才知道原来自己的心情一直是深紫色的,那种忧郁却又夹带着些许欢快的颜色。走过夕阳黄昏,走过人生四季,我钟情紫色的优雅,诉说那一份紫色的浪漫。

林贝卡 2012秋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Lily的评论:

加上Lily, 我们三人都喜欢紫色。
YanLily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紫色的人性格优雅而高尚,具有丰富的感受性,细腻而敏感,审美趣味高雅,很有人情味,相当受朋友欢迎。
贝卡和远方真是这样的朋友
本人特别喜爱紫色的花。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fang2012的评论:

我们俩都喜欢紫色。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紫色也是我的最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