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百六十五里路

(2012-12-16 20:37:48) 下一个

 




歌曲:三百六十五里路
演唱:福教授 吉他:福教授

睡意朦胧的星辰 阻挡不了我行程
多年漂泊日夜餐风露宿
为了理想我宁愿忍受寂寞 饮尽那份孤独
抖落一滴滴尘土 踏上遥远的路途
满怀痴情追求我的梦想
三百六十五日年年的渡过 过一日行一程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越过春夏秋冬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岂能让它虚度

我那万丈的雄心 从来没有消失过
即使时光渐尽依然执着
自从离乡背井已过了多少 三百六十五日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从故乡到异乡
三百六十五里路呀 从少年到白头
有多少三百六十五里路 越过春夏秋冬
三百六十五里长路 饮尽那份孤独


 

听福教授弹唱《三百六十五里路》有感


秋末初冬的夜晚,我久久地沉侵在福教授演唱的《三百六十五里路》,听了一遍又一遍,不舍离去。当他伴着吉他声,吟唱着喔喔喔,这颇具风格的开始,立即吸引我了。他那磁性迷人的音色,很好地演绎了这首歌曲的沧桑孤寂执着,深深地感染着我;那娴熟的吉他指法,铿锵有力的弹奏,震撼着我的心灵;而那韵味十足,咬词清晰的演唱,穿透了我的灵魂,让我共鸣。我尤其欣赏他唱的最后一句“饮尽那份孤独”,处理的非常的精彩,把演唱发挥到了极致,从心里流淌出来的歌声。感情汹涌而来,却嘎然而止,余音缭绕,让人回味无穷。福教授可谓是一个用情演唱,用心弹奏的吉他歌手。

《三百六十五里路》是我钟爱的一首歌曲,第一次听到《三百六十五里路》,那是1988年春晚,那时还在国内,吃完母亲做的年夜饭后,就围在电视机前,观看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春节联欢晚会。包娜娜着一袭高雅的蓝裙,演唱自然深情感人;伴舞者身着黑白色西服的,表演洒脱刚劲有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曾经还收藏过文章演唱的《三百六十五里路》,可惜音频已失效了,感谢福教授演唱的《三百六十五里路》,弥补了我的遗憾。还特别告诉大家,福教授不仅中文歌曲唱得好,他的英语电影配音,和英语歌曲的演绎也相当出色。 ( 请点击聆听)


每次看到福教授的[草坪吉它]品牌,仿佛就回到了久远的大学校园,纯真美好,星光灿烂,青青草坪,席地而坐,浅弹低唱,无忧无虑的日子。那青春的岁月早已走远,从故乡到异乡,从故国到异国,不知走过了多少的三百六十五里路,饮尽了多少的孤独,可是那份执着却从未放弃过。一首歌曲,一份心情,一段记忆。


 

林贝卡 2012秋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alltowngirl' 的评论 :

让人感慨万千的歌曲。今天是2015年的第一天,才读到你两年前的留言,问好,祝你新年快乐。
smalltowngirl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首歌,尤其是身在它乡的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fang2012的评论:

问好,谢谢聆听欣赏。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唱得还真是有味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