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赏风赏雨赏茶

(2012-11-22 07:44:46) 下一个

散文:赏风赏雨赏茶 作者:轻灵
朗诵:北京诗鸽 制作:夜色迷离

  喜欢喝咖啡,亦喜欢喝茶。

  但对于茶道,我并不很懂,只是喜欢茶在水中沸腾后的翻转以及缭绕升腾的淡淡的郁香,尤其是喜欢喝茶时的这种心境。

  我和一友临窗小啜,相对不语,任由思绪随着袅袅升起,而又缓缓飘散的茶香,融入到窗外的风影雨意之中。

  此时的窗外,烟雨濛濛,一切都罩在灰灰的天幕中。

  可身在茶坊内的我,眼中一杯新绿,静如处子,动如脱兔;耳畔缭绕的是轻吟浅唱的天籁之音,给你一种乡村田园的幽静和超然;窗外,雨在刚刚停歇的风中,款款的行走着,不急不躁。

  此时雨有诗意,茶能消俗。

  浅浅的酌上一口,丝丝温暖拂面,郁郁淡香沁心。谁说只有酒能醉人呢?

  此时仅仅一杯酽绿,就让我深醉在这飒飒的春风、飘飘的春雨里,深醉在这耳边缭绕的乡村绿色田园中,深醉在这心灵深处的静赏和闲适内。

  迷恋喝茶,尤其迷恋喝茶时的那种别样心境,那是一种超然的恬淡和沉醉,我喜欢。

  我们就这样相对默默,赏风,赏雨,赏茶香 



林贝卡 2008秋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