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林贝卡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高山流水猎人魂

(2012-11-03 09:56:34) 下一个




 

歌曲:高山流水猎人魂
演唱:陈诺

《高山流水猎人魂》是电视剧《乌龙山剿匪记》的主题曲,据百度百科介绍,这部电视剧拍摄于1986年,由宋昭导演,陈家徒和申军谊等主演,是根据湘西剿匪真实历史事件改编的,在湘西实地拍摄。该剧描述了以刘玉堂为首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剿匪小分队,依靠当地人民群众与匪首田大榜、钻山豹,国民党女特务四丫头等展开了一场殊死的斗争。

我曾经收藏过关牧村演唱的《高山流水猎人魂》版本,她的演唱大气凝重,可惜音频已经失效了。今天意外地听到陈诺这首歌曲,她那磁性迷离的嗓音唱出了离别愁,不舍情。“也有老母亲,也有心上人。也有生死情,也有离别恨。进山就爱山长青,行路最恨路不平,燃尽热血含笑去,高山流水猎人魂。”

不久前,我读过桑琴撰写的《乌龙山剿匪记》剧组人员湖南湘西再团聚一文,桑琴在文中写道:“1986年,一群平均年龄只有30岁的年轻人来到湖南湘西,把《乌龙山剿匪记》搬上了荧屏。

如今,当年的小伙子有的已早生华发,当年的俏姑娘也芳华不在,各自的脸上都爬满了岁月的痕迹。他们再次聚首湖南湘西,重返20年前拍摄《乌龙山剿匪记》“生活”、“战斗”过的实景拍摄地,忆往昔岁月,眼泪与欢笑仿佛在说:用了20年的时间,他们开始读懂了自己戏里戏外酸甜苦辣的人生。”可谓是一部戏一代人的情结。



林贝卡 2012秋 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呵呵,学生时代的故事,就是充满趣味。我似乎看到贝卡在河面上欲罢不能的形象。多亏你的外教,今天我们才有幸欣赏到这些美乐美图:)


嗯,谢谢你的链接,争取尽快学会录歌。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兰松竹的评论:

告诉你我在张家界那个暑假的一件趣事吧,我最难忘记忆是去孟洞河漂流了。当我们漂到终点时,大家都往河里跳,我也跟着跳,我想我穿着救生衣的,应该没事。当时,我还不会游泳,只会一点点仰泳,这下好了,我就随着河流往下游漂,就是靠不了岸。我们的外教看到我,就跳到河里,把我拽到了岸边。

暑假结束的晚会上,他还根据[Red River Valley]的旋律,把每个学员的趣事编进了歌里,你猜他写我的是什么?Here you go:"It was Rebecca whom I pulled of out of the river."lol...感谢外教救我一命。

关于录音,我不是很懂,和你分享美语论坛的网友们撰写的各种[简易录音和上传方法],供你参考,链接如下:
http://bbs.wenxuecity.com/mysj/91839.html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贝卡,真羡慕你去过张家界,见过图片,云雾缭绕的,仙境一样。

呵呵,没事爱瞎哼,这首倒是学会唱了,就是不知怎么录音。你一定很懂吧,可不可以教教我?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兰松竹的评论:

期待聆听你的美妙歌声,谢谢你的分享。这部电视剧我没有看过,但我喜欢这首歌曲,我曾经在湘西张家界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那里的高山峻岭,纯朴的民情,令我难忘。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多么熟悉的歌啊,《湘西剿匪记》是我最喜欢的连续剧之一,尤其申军谊的钻山豹,演得出神入化,至今记忆犹新。

贝卡,谢谢你的美帖,好听的歌,准备抽空学会唱它。
登录后才可评论.